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康师傅绿茶变“果粒橙” 当事人患急性肠胃炎
2011年05月2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吴先生购买的含有许多颗粒絮状物的康师傅绿茶
 
 
吴先生向记者出示“急性肠胃炎”的医院诊断书

 

 

南方网讯 记者余元锋 哈尔滨吴先生购买一瓶康师傅绿茶,喝了两口之后感觉口感不对,绿茶里竟然含有不少形如果粒橙的颗粒絮状物,事件曝光后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近日该吴姓男子致电南方网,称自己在喝过变质饮料第2天就出现腹泻,经检查为急性肠胃炎。吴姓男子说,向康师傅绿茶所在公司调查人员反映,对方竟然开玩笑说“你看上去挺壮的,应该没什么事”。

吴先生:第二天就开始腹泻

吴先生回忆称,这瓶变质的绿茶是5月9号下午4点在哈尔滨松北区热源路上的一家便利店购买的,因为外包装很严实,看不见里面,所以喝下去之前看不出异常,“我喝了第二口才发现不对劲,可是已经小半瓶下到肚子里了。”

“我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都没有吃饭,一直空腹,怕出现腹泻,结果第二天也就是10日开始就有了轻微的腹泻,13日早上出现连续腹泻。”吴先生说,公司方面在10日中午12时派人来取走部分水样之后,自己多次电话告知对方自己腹泻的情况,对方说要等水的化验报告出来后再说,“我提出去医院检查,他们让我自己去,然后保留票据。”

 一直拖到13日下午13点半,吴先生才在公司两位客服人员陪同下去医院检查了身体,经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医生说有可能是因为服用了不干净的食品所致。”吴先生表示,9号到13号之间,自己一直在家中吃饭,没有在外面就餐,也没有接触过辣椒、酒水等刺激性失误,家人也没有出现腹泻。

赔偿层层加码,还是绿茶

“我要求他们出具带走的水的样本的相关检测报告 他们却拿来同批次绿茶的抽检报告给我看。调查人员说水样是送到他们公司自己的检测中心去化验的,结论就是变质,因为是在公司内部检测的,不需要打印向质监局那样的正式纸质检测报告。”吴先生表示,这种解释很牵强,自己难以接受,也因此更加担心“到底喝进去了什么”。

吴先生说,10多天了,一直未能与康师傅公司达成处理协议,“一开始要赔我2瓶绿茶,然后是10瓶,媒体曝光之后变成了2箱,当检查出急性肠炎后就是5箱了。”

记者手记:封装水为什么会变质?

康师傅绿茶为什么会变质?康师傅绿茶所在公司和相关调查人员曾质疑是吴先生打开饮料瓶盖之后的事,但是吴先生喝到变质饮料之后与店主发生争论的事实推翻了这一辩解。 5月13日,本网记者电话连线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怀疑是瓶体和瓶盖在出厂装运过程中破损导致变质,但是吴先生认定,瓶子和瓶盖在打开之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吴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7月29日黑龙江新闻网就曾刊出《“康师傅”饮料喝出喝出絮状物 消费者获赔两千》,还是在哈尔滨,还是康师傅饮料,不过主角换成了康师傅茉莉花清茶。他怀疑绿茶变质可能是过期水重新包装,再推向市场,但遭到工作人员的否认。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