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深圳多个食品企业被检出菌落数或添加剂超量
2011年05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季度对我市食品的抽样检验结果。结果显示,全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整体合格率达到96.2%,合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暂未发现使用非食用物质的情况,但多个食品企业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或食品添加剂超量。

  本次抽检涉及了多种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基本覆盖了市民日常消费的各类食品和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各种原辅料,共抽检样品1195批次,合格1150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6.2%。其中,食用植物油、小麦粉、乳制品、含乳及植物蛋白饮料等市民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重点食品合格率达100%,本次抽检未发现使用非食用物质的情况。

  此次抽查也发现4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菌落总数超标和食品添加剂超量等问题。记者看到,被检出不合格的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的身影,如深圳市口口美食品有限公司的一批次牛奶刀切馒头被检出脱氢乙酸钠超标;深圳市宝芝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十三姨”乐口梅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深圳市嘉乐食品有限公司一批次德川铁锌钙面细菌总数、霉菌计数超标;法国一点红葡萄酒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深圳一品轩食品有限公司的阿拉棒酸价不合格等。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反映出仍有少部分企业在卫生管理和食品添加剂管理上欠规范。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36家生产单位,市场监管局已根据其不合格情况,分别采取查封、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或原辅料、立案查处等措施依法进行了查处,并对相关不合格产品进行及时控制,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同时,该局还针对重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消费者如需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zscjg.gov.cn)查询。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