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领略意大利饮食艺术
2011年04月1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普通的帕尔玛奶酪至少要经过12个月的制作过程,而等级很高的帕马森干酪则需要24个月以上。

  在去意大利旅行前,就有人说,意大利遍地是艺术,去那里旅行是妙不可言的艺术之旅。的确如此。无论是时装之都米兰、水上之城威尼斯,还是永恒之都罗马,还有文艺复兴的起源地佛罗伦萨,尽管每座城市有着不同的历史、不同的景致和不同的性格,但在它们的每一个角落却都弥漫着同样的艺术气息。而在温馨小城帕尔玛,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古建筑艺术的魅力,也体会到了意大利人在美食上的精湛造诣。

  因为在小城街道上空飘荡着的淡淡奶香味早已钩住了我们的辘辘饥肠,也使我们想起来这里的另一个目的:品尝和购买帕尔玛名吃——享誉全球的火腿和奶酪。

  于是我们特意挑了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风味餐馆,专门品尝这两种食物。当切成薄片的火腿摆在眼前时,忍不住拣上一片,轻轻地咬上一小口,含在嘴里,等待着咸味慢慢地浸入味蕾,那种入口即化的鲜嫩感,绝对就是传说中的帕尔玛火腿。

  帕尔玛火腿是意大利火腿中的精髓,也是意大利美食的象征之一。早在17世纪末,热爱美食的意大利人就已经研究出了如何腌制火腿味道会最佳。餐馆老板告诉我们,用来腌制帕尔玛火腿的猪必须挑选意大利特有的猪种。另外,虽然帕尔玛火腿的加工程序和其他火腿差不多,基本上都是经过盐腌、风干、熟成三个阶段,但帕尔玛火腿之所以有其独特的风味和神秘色彩,则在于火腿在有穿堂风的宽敞空间里,等待着越过亚平宁山脉的地中海海风的沐浴,在海风柔和的吹拂下,火腿慢慢地成熟。整个制作过程完全没有经过火的烘烤,这也正是帕尔玛火腿如此嫩滑鲜咸、入口甘香的原因,而且滑而不腻,肥而不油,令人难以忘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