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行业精英 > 正文
甘小红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记者:现在还是在工作中投入得比较多么?

  甘小红:是的,我工作起来不觉得累,觉得充满快乐,要是没有激情,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我现在熬夜比较多,晚上没有人打扰、请示,能够静下心来处理一些事情。

  记者:有想过什么时候退休么?

  甘小红:有合适的团队也想能够退下来,做一些其他更高层面的东西,但这个是说笑了,因为还需要一个时间去培养人才。

  有时闲在家给兰花浇浇水、剪剪枝,觉得生活很写意,很舒服,觉得烦恼都消失了,有时很想去这样享受生活。但又会想,如果每天这样悠闲又怎么办,可能也不是很现实,一切应该随缘。

  “家族企业会有管理上的障碍”

  记者:您怎么看待人才对企业的作用,您的企业会做成家族企业么?

  甘小红:没有关键人才,企业很难发展起来,什么阶段用什么人才,必须要有搭配,不能因为关照谁而硬把他硬塞到我这里,这是不合适的。

  我觉得没必要做成家族企业,在我公司没有一个我的亲戚,因为我觉得管理上有障碍,也许他们本质上不是想去怎样,但往往有些人自觉不自觉之间会夸大他的所谓权力,会造成一些管理上的灰色地带。很多人觉得这是你的亲戚,多少要给点关照,带着有色眼镜,在处罚他们的时候,其他人下不了手,不敢认真去管理。

  也因为这事,家人之前会觉得我不近人情,不过现在他们很理解。

  “平衡家庭和事业让女性很辛苦”

  记者:您认为女性创业是否很难,对要创业的一些女性有没有什么建议?

  甘小红:在我看来好像没那么难,我觉得我们跟男士的机会是平等的。决心、坚持很重要。

  女性也有一定优势,比如她柔和。当在谈判等场合,男士之间刚与刚碰撞的时候,出现一个柔的,会比较好。在处理问题上,女性比较克制,细心,跟人交流时比较亲和。劣势是对家里的照顾比较弱,在家庭和事业中平衡起来会让自己很辛苦。

  我觉得女性自信非常重要,而且要坚持、坚韧不拔,因为任何生意都不是一帆风顺,要随时准备在有风险、困难时,用什么方法度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