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中餐礼仪 > 正文
酒会的食品饮料
2010年12月2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饮料    
    在酒会上,各种合适的饮料,不管选用哪一种钦料,最重要的是数量务必充足。订购之数最好要超过你认为所需之数。
    在计算酒的需要量时,应该知道:一瓶雪利酒大约可斟十二杯;一瓶“威士忌,二十杯;一瓶标准容量(0·7升)的葡萄酒,六杯;一升瓶的葡萄洒,九杯。记住这些是很有用的。
    如果只供应一种酒精饮料,例如在一个雪利酒会上,正确而实用的做法是,先把酒斟入一批酒杯,然后放在一个托盘里端给各位来宾。如果可供选择的酒很多,那么用一个酒吧就便利得多了。(若是规模很大的酒会,则要有多个酒吧,而且还要雇佣侍者传送各种饮料)。这种酒吧只需用一张普通的桌子,铺上毡垫和厚亚麻布即可。但不管是什么样的酒吧,都应该放在最大多数人可以够得着的地方。酒吧后面要给男主人或酒吧侍应人员留出宽敞的空间。
    一个好的酒会必须供应若干不含酒精的饮料,如果汁、姜汁啤酒和矿泉水。无论如何,都少不了要用它们来调酒,所以供应要充裕。同样,水块的供应也要充裕。此外,还应为那些喜欢在饮料中兑水的人准备好纯净的水。


    食品   
    即使是在最小型的鸡尾酒会上,不供应一些小吃也是小气和失礼的。客人不仅可能挨饿,而且还会因空腹喝酒而有不测之虞。因此,鸡尾酒会一开始就应该摆上食品。
    在正餐之后的酒会上,虽无供应食品之绝对必要,但有食品则更佳。然而,食品不应上得太早,因为客人们大多刚用过晚餐,可能不太乐意,在这时又看见这么多的吃食。
    食品应该做得便于食用,而且尽可能使人见之开胃。适合于鸡尾酒会的食品有:各种果仁,鸡尾软饼,鸡尾薄脆,鸡尾泡菜(如洋葱、小黄瓜、橄榄等),长面包,三明治(切成四块).奶酪条和热香肠。所有这些,都可以用手拿着或用牙签挑着吃。
    果仁和软饼之类的食品应盛入碗内,置于房内各处。食品也可以装在盘子里端上来,或搁在自助餐具中,由本人自取。自助餐桌最好是放在另一房间里,盘碟刀叉之类的餐具是用不着的。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