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餐饮业服务证全面取代卫生证
2010年12月08日 来源:南方网 浏览:  
   广东的餐饮业将面临大换证,食品卫生许可证将会逐步退出历史,取而代之是餐馆服务许可证,这将涉及全省24万家餐馆及食堂。昨日南都记者获悉,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老证”有效期内仍可使用

  《食品安全法》出台后,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发生改变,将是由《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3个证件组成的产业链分段监管审批。对于餐饮业来说,就要采用餐饮服务许可证。

  广东餐饮业发达,目前全省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集体食堂)24万家左右。今年6月,国家出台了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实际出台了广东的细则,并于今年11月8日下发执行。

  “很多人都很关心,现在仍在有效期内的由卫生部门发放的食品安全许可证是否能还能使用。”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郭宇华接受南都采访时表示,餐馆在2009年6月1日前已经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的,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有效期届满,按有关规定换发《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前一个月必须申请换证,不然原来的证过期就属于无证经营,按照规定会有相应的处罚。

  食堂将要设专员做食安管理员

  据了解,在当地就可解决办证,不必跑省城。随着“老证”陆续到期,广东餐饮业将迎来一轮换证潮。

  现在市民习惯于看卫生A BC级来分辨餐馆的卫生条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称,他们将延续这种分级的办法,餐饮服务许可证发放后,他们也会对餐馆的食品安全状况分级,给消费者一个评判指引。

  按照规定,特大型餐馆,大型餐馆,学校食堂,供餐人数500人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连锁经营餐饮服务企业总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当设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其他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可兼职。郭宇华称,不管专职还是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将经过培训才能上岗。”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