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中餐礼仪 > 正文
温馨家庭酒会细节
2010年03月1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当今社会,人际交往很重要,所以不妨办一些简单的家庭聚会来联络情感。本文介绍几种酒会的方式供您参考。

    首先您需要考虑,您是办一场餐会,还是品酒会,抑或一场三五好友的葡萄酒聚会。

    如果是办一场正式的餐会,您可以事先购买一些熟食,或亲自下厨做羹汤,再选一些能与菜肴搭配的、有特色的葡萄酒做组合。酒最好准备三种以上,以分别搭配不同的菜式,也借机让客人品尝到不同的葡萄酒。假如餐后再来一些甜点或奶酪,加上一瓶上好的甜酒,那就是一个更好的结尾喽。


    如果您只想办一场简单的葡萄酒聚会,那只需要准备一些简单的餐点如面包、蛋糕、奶酪、馅饼以及足够的杯子即可。至于酒嘛,就要看您请的是哪类客人了。懂酒的、不懂酒的、半懂半不懂的,或者几种类型客人都有的,您要有针对性地选酒。对于不太懂酒的客人,建议您备一些比较大众化的红、白酒,口味应清淡适中,较易搭配食物。如果来的是一帮懂酒的,您不妨举办一场盲目试酒的游戏以助兴,或者干脆办成品酒会,让大家充分显示他们在此方面的知识和才干。

    另外,户外野餐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那时就一切从简,但马虎不得的是酒,档次和数量都要考虑周到。千万不可不顾对象地随便拎去几瓶低档酒,那么你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白搭了。

    总之,您只要恰到好处地掌握人、物、地、时等条件,选择合适的葡萄酒,便可以达到预期的目的。有一点您尽可放心,那就是客人绝不会像喝粮食白酒那样轻易醉倒,所以您即使没有多少控制酒会气氛的能力,也不会失败。

    怎么样,您是否有兴趣实践一回?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