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菜系”进世博 世博园内将可遍尝中华美食
2010年02月0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八大菜系”进世博 世博园内将可遍尝中华美食

满汉全席

世博园美食广场的重头戏——“八大菜系”近日揭开神秘面纱,八家餐厅的名单首次公布,其中,粤菜馆于昨天率先开工装修。据悉,除了提供纯正的广东美食外,粤菜馆的装修还将融入广州、潮汕、客家三大菜系族群的民居以及岭南四大名园的建筑元素,以体现岭南文化,此外,功夫茶届时也将现身粤菜馆。

八大菜系入驻世博园餐厅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粤、鲁、闽、川、浙、苏、徽、湘”八大菜系更是其中的核心代表。为了集中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魅力,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特地在世博园区中设了 “八大菜系”专区。

“八大菜系”以八个餐厅的形式出现,位于世博轴西面、世博中心和主题馆之间的超大美食广场内,整个美食广场面积为1.5万平方米,除“八大菜系”外,还有“中华采风”、“海上名店”、“巷里风情”、“世界美食林”等四部分。据了解,代表“八大菜系”入驻世博园的餐厅,是经相关省的世博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经上海世博局考察评审后确定的。

昨天,最终入选代表“八大菜系”的餐饮企业名单首次曝光,分别是:粤菜——潮府酒家,闽菜——聚春园,鲁菜——齐鲁万怡,川菜——巴国布衣,浙菜——知味观,苏菜——得月楼,湘菜——湖南华天,徽菜——同庆楼。据上海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介绍,本次评选的标准不仅是菜系口味纯正、服务水平高,是否对弘扬和推动所代表菜系的餐饮文化具有贡献和影响力也是重要指标。

粤菜馆现岭南风情功夫茶

近日,代表粤菜的“潮府馆”率先开工装修。据世博八大菜系粤菜筹委会顾问林章豪介绍,潮府馆面积达750平方米,广东最具代表性的三大民系文化即广州、潮汕、客家将在潮府馆齐齐亮相;在建筑风格上,岭南四大名园——清晖园、梁园、可园、余荫园,及潮汕的湘子桥、文光塔,客家的围屋等具有岭南人文历史的地景元素也都将被融入潮府馆的布置中,游客将在享用美食之余领略这些著名的岭南人文。

与此同时,源自于广东潮汕的工夫茶也将进驻潮府馆。届时,将以著名的“清明上河图”为背景,搭配二胡大师宋飞演奏的“清明上河图”音乐,以茶道演艺作为表现形式,全景呈现清明上河图的十八个景点场景。

据悉,本次潮府馆的总投资将超过一千万元,计划于4月前完工揭幕,其他七大菜系的餐厅也将陆续开工装修。据透露,由于运营成本较高,潮府馆在园区内的价格会高于园区外的门店。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