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法国美食-黑菌
2009年10月1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黑菌又名“块菌”、“拱菌”,是法餐中的又一经典美食代表。天然黑菌在烹饪界中有“黑钻石”之美称。而法国天然黑菌的珍贵程度可是与黄金等价,即法国人常说的“一克黑菌一克金”,可见其珍贵和稀有。

  黑菌浑体呈黑色,带有清晰的白色纹路,其气味芬芳,稍带土味。用黑菌烹调出的佳肴,既味鲜又极富营养,还是较为稀有的珍品。全世界有30多种类别不同的黑菌,分部在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地,而最好的种类均源自“Perigord”(法国西南部地区)的辽阔森林,这里的天然黑菌载有美食精品之美誉,被世人称道。“Perigord”地区的黑菌大多生长在橡树下,确切地说是距离树根向下10英寸左右。一般在橡树树根周围都会生长一些杂草汲取树根的营养,而下面长有黑菌的橡树周围几乎没有生长杂草,道理很简单,这些散失的营养都被距离树根10英寸以下的黑菌吸取得干干净净。可见黑菌的营养丰富而饱满。

  有关黑菌的最早发现,还有着动物的不小帮忙。据说,最早发现黑菌可以食用并味道鲜美的是古巴比龙人。狩猎者们经常发现野猪爱在橡树下刨挖,然后将一些黑乎乎的东西拖到草丛中吃掉,因为好奇,他们也在橡树下挖掘并将挖出的东西煮熟,惊奇地发现这种黑色的东西味道异常鲜美,并从此开始食用。现在人们用猎犬挖掘黑菌,因为猎犬嗅觉灵敏,同时黑菌中所含的特殊物质也是被发现的重要因素。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