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新西兰排酸牛仔骨丰脂美汁
2009年10月1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牛仔骨是店里客人必尝的招牌菜

    新西兰,全世界最大的外景基地,上帝之手造就的美景,纯净的国土和绿色的资源,让那里成为了人间天堂。在“异国风情扒房”,来自新西兰的牛肉、羊肉和海鲜,便是另外一道美丽的舌尖风景。对于矢志不渝的食色行者,尽尝天下美食,远比阅尽人间美景要更容易实现。搭乘味蕾快线,假借想象翅膀,万里河山也便在咀嚼之间先行体验。    

    异国风情咖啡扒房,是香港“烧煮坊”饮食集团的深圳子品牌,主创人员分别来自香港和新西兰。餐厅主攻“扒餐”为主的西餐料理,原材大都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法国,并兼容法式甜品。扒类占据菜谱的9成,是名副其实的“扒类专家”。  

  萤火虫般的闪亮贝壳 带来米尔福德峡湾的海洋气息  

鲍鱼贝壳闪烁海洋光芒

    海洋是餐厅的主题。硕大的鲍鱼贝壳,虽然躲在墙壁凹陷的一隅,但仍然无法隐藏其神秘的蓝绿色光芒。小贝壳串成珠帘,每一串都以一粒大鲍壳作为点睛之笔。

  最能引以为傲的,是餐厅内原创的艺术品“海底世界”。一整幅墙壁上,海星海马,大鱼小鱼,五彩斑斓,在深蓝色的大海背景上,散发出萤火虫般的点点光芒。这些贝壳都来自遥远的新西兰,有的打磨抛光,有的粉身碎骨化作闪亮的贝粉,然后不远万里来到深圳,重新幻化成这样一片闪耀的大海。  

  真空包装自然排酸 打造出扒餐专家  

  餐厅门口有一个小小的雪柜,各种品种的牛扒羊扒,已经分门别类依据标准分装,做成真空包装袋。在异国风情,宣扬一种全新的扒类料理方式,就是无需腌制,直接上扒炉。对于真正西餐牛扒的粉丝,一定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材料上乘料理最为朴素,只有对材料不自信,才会先用厚料腌制,再淋汁酱补味。

  异国风情的扒类全部从澳洲或美洲进口。进货后直接分装,让其进行自然排酸。经过真空处理过的牛肉羊肉,可以一直保持最佳的新鲜度和水分。汁酱虽和牛扒一起上桌,但却不主动建议使用。在极简主义的用餐方式下,真正享受一顿牛排大餐,才能理解什么是近乎奢华的原汁原味。

  两款经典扒餐,均是牛肉。一块肋骨附近的牛仔骨,一块是靠近腹部的牛柳。三条牛排横切,块块带骨,纹理分明,这一客“厚切牛仔骨”,足够18安士,是扒餐中的“大只佬”。因为多脂肪多筋,牛仔骨更耐推敲,八九成都不觉得老。切下小块,放进嘴巴慢慢咀嚼,在牙齿和牛肉撕扯过程中,汁水和脂肪混合出蓬勃香气,溢满口腔。而每头牛身上只有两小条的牛柳,是牛身上最柔软的精华所在。和牛仔骨刚刚相反,既没有脂肪也没有筋,只要3成熟,切开尚有血水的时候,刚刚好可以体会到那种入口即化的嫩滑。

  价格:厚切牛仔骨,98元;招牌牛柳,128元  

甜品造型如贵族少女般迷人

  连简单的西多士 都要浸泡牛奶蛋液  

  西餐很有电影感,牛扒像充满英雄气概的硬汉,甜品就是身着华丽宫廷盛装的贵族少女。如果缺了其中一个,都会觉得这场戏有失平衡。

  异国风情演绎的是法国的甜品。一片简单的西多士,都要先浸泡牛奶蛋液,煎到金黄后还要用巧克力酱装饰出纹理图案,完全迥异于港式茶餐厅吐司夹花生酱的模样,繁复的做法,透露出法式料理的讲究与精致。

  每款甜品都是女人的恩物,如同和恋人的约会,虽每一次酸甜的滋味不同,但却都能带来幸福的快感。吉士蛋焦糖布甸、香橙摩士、芝士蛋糕,一款款盛装出现的甜品,都是让眼睛舌头同时癫狂的华丽大戏。

  价格:吉士蛋焦糖布甸,28元;香橙摩士,22元

  芒果布甸,25元;芝士蛋糕,25元  

  记者点评

  时间会让舌头爱上真正牛扒

  或多或少,“异国风情”太过宽泛的名字都容易产生些误导。至少,很难从名字上联想到出品的归属和体系,真正的牛扒粉丝,有可能就会因为误解而和它擦肩而过。如延续其香港名字“烧煮坊”,或直接起一个“奥克兰扒房”之类,效果会更好。

  吃牛扒是舶来品,对于国人喜爱浓汁厚味且完熟的饮食习惯而言,教会他们选择什么才是好牛排,如何吃才能吃出食物的原汁原味,都需要一定的时间铺垫。不过,不再大块冷冻、真空分装,还是为西餐扒类带来一次技术上的革新。  

海洋主题贯穿整体装修设计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