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2009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美食节闪耀揭幕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吃不到的
                美食诱人垂涎三尺,一尝为快。本专题图片由本报记者 吴永东 摄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吃不到的
                                小朋友在美食前流连忘返。

  ■2009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美食节闪耀揭幕

  ■100多家星级酒店、特色酒楼推出促销优惠活动让您过足嘴瘾

  本报记者 马琳洁 周倩

  实习生 谭古丽

  通讯员 吴鄂辉

  在南山体验完美的购物、休闲、娱乐之余,餐饮必不可少,到了南山,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吃不到的。昨日,2009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美食节在南山区南海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清香爽口的荔枝蛋挞、香味诱人的煎生蚝、唇齿留香的荔枝流沙包……一道道充满灵感的点心菜肴在刺激嘉宾们味蕾的同时,也让人体会到南山餐饮文化的独特魅力。

  打造特色美食文化名片

  作为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南山美食节由南山区旅游局主办,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承办,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7月20日。据介绍,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美食文化主题,努力营造一种健康向上的休闲娱乐、欢乐祥和的氛围,展示南山现代化海滨城的饮食文化。参与单位100多家,以星级酒店、特色酒店以及大中型酒楼为主。

  据了解,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0届,经过11年的培育发展,已经成为宣传深圳、推介南山、传承友谊、促进发展的重要舞台,是全体南山市民和八方来深游客共同的节日。近几年,随着南山整体经济快速发展,南山的酒店业、餐饮业发展迅速,名店云集。今年美食节将组织系列美食文化主题,营造健康向上的休闲娱乐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美食大餐,展示南山现代化海滨城区崭新的饮食文化风貌,打造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节名片。

  各地美食让你过足嘴瘾

  在昨日美食节启动仪式上,所有参加的酒店和餐饮企业均推出了特色菜系,虽然菜式、用料各异,但不少都钟情于新鲜的荔枝。如中油酒店推出的荔枝蛋挞、荔枝蛋糕,就是加入了晶莹剔透的一颗颗荔枝,看上去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南海酒店推出的系列精美荔枝菜式则更具创意,包括百花立志酿露笋、荔胜炒花生玉带、香荔海鲜盏、翠荔美人腰、雪花荔枝酿蟹盖,荔枝沙律银雪鱼、荔枝菠萝饭等等近20道荔枝菜式。单一道西芹百合炒荔枝,入口后在舌尖舞动的是百合的香甜,西芹的清香和荔枝的爽实清甜,诱人垂涎三尺,一尝为快。

  除了荔枝风味的小吃,蒸煮煎炸、巧手烹制的泰国、粤、鄂、湘等世界各地名菜更是让食客们过足了嘴瘾。参展酒楼的美食不仅味道十足,卖相造型也颇具创意巧思。造型别致的“名震全球”,香味诱人的粗粮骨、烤全羊,意义独特的巨型“牛气冲天”,让人赏心悦目,色味俱佳。食客不仅能品尝到各家酒楼的特色佳肴,各地美食的文化精髓也在其中一览无遗。

  美食节带热南山餐饮消费

  本届美食节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家住南山创业路的庞女士告诉记者,昨日来展示的美食很多,她不仅品尝到了各地风味的美食,更重要的是了解到原来自家门口有如此多的美味。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海棠湾酒楼的东山羊和文昌鸡,她觉得很符合广东人的口味,口感特别好。而另外一名从新加坡来深圳旅游的黄女士也表示不枉此行,她是从南海酒店了解到美食节开幕的消息的,吃了半小时还没能把所有的美食品尝一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荔枝流沙包,醇香的鲜奶和蛋汁拌着荔枝,非常美味。

  据南山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届美食节比起往届,参与的餐饮企业更多,档次更高,在保留传统特色的同时,推陈出新。该负责人表示,美食节是餐饮行业应对金融危机抱团取暖的大举措,不仅能促进商家的营业,也让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和惊喜。如今随着南山整体经济的发展,南山的餐饮行业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走进南山的大街小巷去,市民在不经意间,就能钻进一条特色美食街里头去。可喜的是,金融危机并未对南山的餐饮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且从5月份开始,各方面的数据都开始回升,相信南山的前景将越来越好。

  各大酒楼食肆云集优惠不断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20日美食节期间,各大酒楼食肆将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酬宾活动,精心打造新款夏日清凉饮食及美食组合,让你体验停不了的夏日美食风暴。

  据了解,南山区的酒店、餐饮业发展迅速,名店云集。区内有全国第一家五星级主题酒店——威尼斯酒店,深圳市第一家白金五星级酒店——华侨城洲际酒店,深圳市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南海酒店,深圳市第一家国际四星级酒店——东华假日酒店。另外还有一些特色鲜明的酒店,如深圳湾的凯宾斯基、海上世界的鸿隆明华轮、西部通道的山水时尚、华侨城的城市客栈等,这些特色酒店都为南山区酒店业注入了勃勃生机。

  南山酒楼餐饮业在深圳也享有盛誉。有深圳市单体经营面积最大的酒楼—海珠城酒楼,有从深圳输出管理、享誉全国的酒楼连锁品牌—湘鄂情,有单体品牌经营面积最大的新梅园科技园店,有适合港人口味、深圳的老字号——春满园、濠景、新南蓉,更有众多的粤、川、湘、鲁、东北、淮扬等中国各大菜系、风味各异的专业酒楼。同时,豪华的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精致的日、韩料理,大众化的巴西烧烤,特色浓郁的印尼、泰国餐厅等都为南山城区平添了国际化魅力。另外,一些适合年轻一族的名典咖啡、简约酒吧、根据地等快餐、酒吧业也为南山餐饮业增添了时尚活力。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