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陈兆光
2008年04月23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记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顾问 陈兆光

陈老,满头白发,是他的标志,他年老不服老,几十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从来都守时、守信;虽已77岁高龄,每天仍然忙碌在协会的工作上,在深圳餐饮业的园地里不停地耕耘着。他待人和蔼、谦逊,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满腔热情地坚守在工作在岗位上,是敬业的模范。也许是仍在餐饮行业的工资岗位上资格最老、年岁最高的老前辈。

陈老,作为协会顾问,事实上他一天也没有停息过。起草文件,整理会员档案,活动策划,小到定制奖牌、打印奖状证书,都细致周到,一丝不苟;美食节、年博会、技能比赛、协会年会、协会的每一次活动都有陈老的身影,多年来的糖尿病曾几次入院,但出了病房又投入到每天不止的协会工作。会员、客人来到协会,热情斟茶的有陈老,活动时接待、签到、排位,总有他忙不完的活,做不完的事。陈老,以他的言行,为协会、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2007218,丁亥年的大年初一,是陈老77岁的寿辰,来自深圳餐饮界的120多人,聚集在新地酒店,在春节之前的215,为陈老举行寿宴。这次为陈老过生日是深圳餐饮界专家大师们自发的。也是众大师们为深圳餐饮界元老高权、何淦师傅祝寿团拜后的又一次尊师敬老活动。

陈老,陈兆光,50年参加工作,73年入宝安县饮食服务公司,76年参与筹建深圳旅店(现深圳大酒店),807月调任深圳市友谊餐厅任饮食部经理,先后参与筹建友谊餐厅、海鲜楼、山珍楼、蛇餐馆等四间酒家;827月筹建深圳重庆酒家, 84年调任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任培训部部长;1990年退而不休,担任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顾问,先后编有《酒楼服务规范》、《酒店服务规范》、和《饮食行业服务标准》等行业规范,是深圳餐饮行业的老前辈,是深圳改革开放,餐饮业的发展与变革的见证人。

2007年215这天,虽正值春节到来之际,(17日为春节)但大家纷纷从百忙中赶来参加陈老的生日会,向陈老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为陈老的健康、长寿敬上一杯崇敬的酒。

八〇年前后一起工作过的友谊餐厅的同事们来了; 八二年前后工作过的重庆酒家的同事们来了; 八四年翠园酒家同事们来了; 培训中心的同事都来了;晶都酒店的同事来了;餐饮界的朋友们来了;餐品供应企业的朋友来了;媒体记者的朋友来了;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刘副会长、李副会长来了,带来了协会的祝福;在现场,声声真诚的祝福,洋溢着长辈晚辈同事朋友浓浓的深情厚谊……

在深圳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十周年庆典活动上,陈老仍然在默默地忙碌,协会给予陈老等四位餐饮界元老颁发“终身成就大奖”以表彰陈老等餐饮前辈为深圳餐饮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2007年2月15日餐饮同行为陈老举行77岁祝寿晚宴

在2008年4月16日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十周年庆典上陈老等四位老前辈获颁“终身成就大奖”

1982年,深圳内联企业重庆酒家开业,图为重庆市政府和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领导合影

陈老1980年时任深圳最早合资餐饮企业友谊餐厅经理一起参加合资方在蛇口的企业开幕式。

1985年,在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技术运动会上

在重庆酒家对服务员进行培训

与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各部门领导一起研讨技术运动会事项

在1998年10月任晶都酒店顾问期间带领选手参加市饮食服务技术运动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