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去汉通“吃”情缘
2007年06月30日 来源: 浏览:  


  
                    去汉通“吃”情缘
    
                                                    
                                                     文/张若

 

 

 
             近来不知怎么的,整个人没有一点食欲。朋友说,去汉通海鲜酒店找你的“小馋虫”吧。
    汉通?汉通形形色色、新鲜活络的海鲜倒不少,只是身在滨海城市,哪家不是天天有海鲜上桌?提不起劲!朋友用一种同情的眼神望着我,好像我已病重得无可救药了.“你以为就那几种盐水白虾、清蒸鲈鱼?好吃的东西多着呢!今天就介绍两个特色菜让你开开胃。”果真如此吗?不妨去瞧瞧!
    汉通一品豆腐——当服务员把一盘花状的菜端上来时,朋友便说:“这就是今天的‘女主角’——汉通一品豆腐!”哦?什么时候兴起给菜分性别了?不过我的兴趣却马上上来了。听名字就知道这是汉通的当家菜之一了,而且我马上把古代的封号“—品夫人”给联系上了,够威风的!只见红花绿叶的周围整齐地排着一块块晶莹剔透的,金黄中略带微红的长放块食物——我只能称之为食物了,因为怎么看都不像是豆腐,上面还细细地撒了些肉末。不管怎样,先尝了再说,我用汤匙小心地舀起一块,它看起来似乎在轻微地摇曳,真的是豆腐吗?我轻轻地咬了—口,只觉得鲜美无比,嫩滑入味,好像玉液琼浆在喉间轻柔滑过,又像是一位舞者在舌尖旋转了一圈,飘然转身,令人意犹未尽,只留下唇齿间淡淡的酒酿香和鲜美的浓汁味了。打量着留在汤匙中的另一半,果然是豆腐,只是被包裹在里面,依然白晰嫩滑,清新爽口,像一位大家闺秀,含蓄而雍容华贵。外面晶莹剔透、鲜嫩柔滑的一层却不知是何物。
    据汉通厨师长介绍,这一品豆腐是先用生粉拍过,拖上鸡蛋清,然后再放到油里炸一下捞出;接着把肉末略煸,加入酒酿、蚝油、蒜茸辣酱、老抽、高汤、味精、白糖,放入炸好的豆腐,烧至人味,最后再勾芡,淋人明油。
    哇!这么复杂呀!怪不得这一款豆腐味美色艳,堪称是豆腐菜中的佳品了,当然配得起这“一品”的封号。
      
  


     汉通干香鱼头煲——正吃得起劲,忽然闻到一股浓郁的葱香味,只见服务员端着一个沙锅进门来。  “男主角驾到!”朋友戏笑着喊到,  “这个号称汉通的‘管家煲’,香味诱人,入口鲜嫩,尝尝吧!”
    鱼头煲被端了上来,只见酱红发亮的鱼头被碧绿青翠的葱密密掩盖着,沙锅的内侧残留着浓汁久熬过的痕迹,诱人的香味卟卟地直冒出来。我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朋友见我一副馋样忍不住  大笑,一边笑—边也忍不住做深呼吸。
服务员用筷子把葱和鱼头搅拌了一下,香味便肆意地弥漫开来,有葱香,有酱香,还有些些的焦味香。这焦味是最难掌握的,若太焦便有一股苦味,若不够焦就缺少一份香味,只有火候恰当,才能使那些调味酱完全渗透到鱼肉中,而鱼肉既没有苦味,又芳

 

  

  

  
 

香四溢:迫不急待地央了—筷鱼肉,果然是美味。鱼肉非  常鲜嫩,由于是用特殊的汁长时间地熬过,可口入味,还带着些许的微辣。
    刚刚还是满桌的欢声笑语,这会儿却只顾着低头吃了,席间只听见咀嚼的声音。我则顾不上餐桌礼仪、淑女风范,索性站起来,既方便夹鱼,又方便纵观全局——看看谁吃得最多!大伙都狼吞虎咽地吃着,我连鱼骨头都不放过,一个劲地吮吸着。这下子好了,不说“小馋虫”,“馋猫”倒是真的引来了,而且还是  一大群呢。
    朋友在一起吃饭,说是吃饭,其实是只吃菜从不吃饭的,但这次却是例外。把鱼头消灭后,看着黝黑发亮的葱,夹了几根,一尝,马上叫服务员来几碗饭。这些葱不但吸收了浓汁,还吸收了鱼的鲜汁,美味可口,既入汁又入味,就是有点咸,正好用来下饭。
    等我们把干香鱼头煲吃了个底朝天后,才发觉其它的菜今儿个受冷落了!

 

   

在宁波和上海有6家汉通属下门店.包括:
 
 
 
 
 
 
宁波汉通海鲜大酒店中央花园店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孝闻街135号
电话:0574-87279788
 
 
上海汉通海鲜大酒店淮海店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5号
电话:021-52303777  
021-52302788
 
 
上海汉通海鲜大酒店逸仙店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逸仙路428号
电话:021-55388199  
021-55399688
 
 
上海汉通海鲜大酒店上南店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3025号
电话:021-68527777  
021-68526688
 
 
上海汉通海鲜大酒店张扬店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扬路1587号
电话:021-58527799
 
 
上海汉通希尔顿水上人家餐厅
地址:上海市静海区希尔顿酒店地下一楼
电话:021-62480000-1803

 

 



 
   
深圳汉通海鲜大酒店笋岗店
地 址: 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3002号万通大厦1-3楼
电 话: 0755-22102777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