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爱情巧克力的魔法晚餐[图]
2006年02月13日 来源:中国饭网 浏览:  

  有人说,巧克力的滋味就是爱情的滋味;也有人说,巧克力是一个有味道的精灵。那么,在情人节将至的这个浪漫的时光,激情的时刻,烛光、玫瑰、再加上巧克力相伴,相信这个情人夜一定会更加流光溢彩,幸福温暖。 为此,精品网小编特推出这几款浓情菜品:

  巧克力的魔法

  浓情菜品一
                

  制作材料:火腿午餐肉、山楂糕、蛋糕、可可粉、果仁巧克力、坚果

  制作方法:将火腿午餐肉和蛋糕分别切成2寸见长的方块,蛋糕用可可粉厚厚地包裹一层,同时将山楂糕片成如火腿般大小的一层,覆盖在火腿上,再将果仁巧克力碾碎后,分别撒在火腿和蛋糕两个甜品上。这样巧克力中的果仁会综合了火腿的油腻感和山楂的酸味,同时使蛋糕上苦苦的可可粉变得香甜。

  注意:火腿不宜过大,山楂片不宜过厚,油腻感和过重的酸味会影响口感;可适当根据口味增加一些碎的坚果。

  甜言蜜语:满溢胸怀的醇香让人由衷生出对家的渴望,咀嚼着这份真心实意,你是否对执手偕老的故事悠然神往?融合在巧克力中的一粒花生、一个榛仁,配合着甜品滋味,显示一颗关爱和呵护的心!两情相悦,尽在不言中的默契令你幸福无比。你尝到了吗,这实实在在的体贴和关怀?

  爱情宣言:我一定会爱你到地老、到天荒!我一定会陪你到天涯、到海角!就算一切重来我也不会改变决定,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的选择!

    浓情菜品二

                 

    制作材料:麦芽糖、巧克力、碎果仁

  制作方法:随心所欲用麦芽糖制作出各种小动物,然后将巧克力加热融化成酱状,食用时将做好的小动物沾上一些热巧克力酱和碎果仁,甜蜜中充满着乐趣。

  注意:巧克力在加热时要不停搅拌,保持酱的稠度适中。

  甜言蜜语:有它在,就有欢声笑语。有它在,心情也会如晴空中的彩虹般亮丽。它有像青春一样跳动的色彩,它有飞扬的个性,它有无畏的自信和勇气,它更有满心的热情随时释放。你会情不自禁地被它吸引,感染它的乐趣,分享它的快乐...

  爱情宣言:喜欢被你看着,感受你温柔,就算是短短一秒钟,也能够永久。喜欢你抱着,像一种承诺,管世界如何,也不为所动,我知道只有你,只有你,让我相信生命属于我们的一份不朽!

    浓情菜品三

                

    制作材料:鲜奶油、牛奶巧克力、蛋糕片

  制作方法:在蛋糕片上抹上一层鲜奶油,然后将几片抹好的蛋糕片叠合,将牛奶巧克力削成小小的薄片,随意撒在奶油蛋糕上。这样让滑爽的奶油充满着牛奶巧克力的鲜甜回味,令人沉醉。

  注意:抹鲜奶油时,不可因喜爱而过量,过多的奶油会造成甜腻感,而且还会掩盖牛奶巧克力的香浓滋味;牛奶巧克力一定要薄、小,厚了其味过浓,而且影响丝般爽滑的口感。

  甜言蜜语:柔柔的甜,浓浓的香,像一缕化不开的柔情围绕在身边。放一块在舌尖上,闭上眼睛,任自己的心绪荡漾在丝一般润滑的感觉中,体会那慢慢扩散开的温暖和甜香。沉醉在最爱的人怀抱中,感觉丝般的柔情!

  爱情宣言:夕阳醉了,落霞醉了,任谁都掩饰不了。因我的心,因我的心早醉掉。回来别剩我一个人,寻寻觅觅这一生因你,寻寻觅觅这缘分接近。

  健康顾问说:巧克力能降低血小板活性。血小板活化可导致血栓性血管疾病的发生。目前已经有许多体内和体外实验发现可可/巧克力中的多酚和可可脂具有降低血小板活性和促进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从而起到保护人体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营养学家说:巧克力是抗氧化剂。大量研究表明,可可/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血管舒张、抑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也被认为是免疫调节以及预防癌症的作用基础。

     浓情菜品四

                  

    制作材料:烤制好的蛋糕、黑巧克力、可可粉

  制作方法:将黑巧克力加热融化,然后包裹在烘烤好的蛋糕外面,再用可可粉厚厚地撒在黑巧克力表层,这样不仅甜点表面松软的质感非常诱人,而且加上可可粉后的黑巧克力还会增加一丝香甜。

  注意:黑巧克力在加热时,可加入一点水,水不可过多;温度适中并保持稳定,如果火过大,巧克力会有焦味,会影响口感。

  甜言蜜语:外表纯粹,浓郁,深沉。但朴实的外表掩饰不住它内心的激情,它沉默的品质中,自有一份毫不做作的真实。品味它就是品味默默的关怀与真诚 !

  爱情宣言:可否跟你一起,每一天看晨曦,飞舞夜空中去共寻传奇,一颗不变的心,使你一生铺满着精彩,千个梦想有我深深的爱!

  营养学家说:巧克力是免疫调节剂。可可浆中的多酚具有调节多种人体免疫细胞的功能。许多研究表明可可多酚具有免疫抑制作用。

  健康顾问说:巧克力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巧克力不会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而软脂酸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所以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酸对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另外,巧克力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