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陈锦堂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陈锦堂


    年龄:35。籍贯:广东深圳。文化程度:高中。技术等级:西式烹调技师。任职:深圳市银湖旅游中心西餐行政总厨。从业心得:放眼世界,中西融合。

    从西厨的初、中、高等技能一路成长为目前业内著名的西式烹调技师,为深圳赢得了荣誉,他就是近20年一直拼搏深圳银湖旅游中心的陈锦堂。
    陈锦堂的成长几乎深圳的崛起同步,16岁那年,他选择了西厨这一行,一干就是20年。
    入行那天起,陈锦堂就巧遇港厨主理、新理念、新设备、新技术,为陈锦堂的起步铺就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地毯。在不到5年的学艺中,陈锦堂已能娴熟掌握和运用多种传统的西厨烹调方法,烩、扒、烤、焗及铁板、串烧等技术,令同行刮目相看。
    1998年,一个由20多个国家核电精英组成的专家团莅临深圳银湖旅游中心,参与制定深圳大亚湾的核电计划。陈锦堂作为西餐行政主厨,亲自参加该次接待的膳食工作。由他亲自制作的菜单,配餐科学,风味突出,深受来宾的好评。其中一道主菜是生烤大龙虾,这款龙虾选用的是澳洲龙虾,又被称作“红龙”,而作法则是正宗的法式作法。其后陈锦堂又主持策划了以各国民族风情为主题的美食节,其中蜚声业内外的第一届法兰西美食节充分突出了法式菜选料广、精、鲜以及讲究原料原味和追求鲜嫩的特点,尤其是以酒作调味的运用,更将法式的浪漫在各类菜式上泼撒到精致的极点上,在行内外引起了非同凡响。
    陈锦堂十几年间多次赴港或上海,学习和考察当地的西餐厨艺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出《论深圳西餐饮食发展前景》论文作为西厨技师晋升的答辩论文,得到了业内外专家的肯定。他在这篇论文中这样指出:“随着深圳经济、金融、科技和文化、旅游的国际化城市的地位形成,尤其是内地和香港更紧密关系的加强,各地区和各国文化的渗透以及西方先进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深圳的西餐将迎来一个雨后春笋的发展时期。”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