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江伟雄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江伟雄

    籍贯:广东广州。文化程度:高中。技术等级:中式高级烹调师。现任职:深圳市客家王饮食有限公司饮食总监。

       20世纪70年代末,江伟雄在广州大同酒家名师名店中成长,他的领路人为广东名厨麦炳。那时候他从切、片、劈、砸、剁、斩、拍、撬、挖、拌、旋、削、挤、刮练起。行走在丁、丝、条、块、球、末、粒、丸和泥的生活历程中,江伟雄开始逐渐明白菜品的表态和质量在原料的加工过程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心里明白要做一个成功的厨师,必须练就勺功、刀工和调味过硬的功夫,才能运用爆、炒、熘、汆和煨、焖、炖、煲等烹调方法,使菜品软香适宜。至今江伟雄仍强调在今天社会化大生产的氛围下,厨师的分工愈分愈细,但作为年轻厨师们要使自己的烹调功底扎实,千万不可忽视刀功这一关。
    20世纪80年代初,江伟雄来到了深圳新城酒家。江伟雄在炉灶边推、拉、晃勺,干净利落。进入20世纪90年代,江伟雄在掌勺的同时开始在饮食策划和出品设计方面崭露自己的才华。
    今天的江伟雄已成功策划了多个餐饮项目,并逐渐行成自己独特的餐饮策划理念。实现了他从厨艺到管理再到餐饮策划的转变,用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引导餐饮文化的推广和普及。江伟雄根据自己长时间经营和管理的经验指出:“投资餐饮需要一个科学的评估,管理餐饮需要一个完善的营销体系。现代餐饮的运作必须注意资源方面的综合配置,即人才、物流、市场三大板块的协调和统一,在此基础上才是产品与服务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餐饮策划首先要做好可行性分析,运用专业的理念,追求共性中的最优化组合,以确定餐饮发展的方向。解决和回答投资、管理及收益的根本而又实质的瓶颈问题。”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