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哗!鱼翅下锅去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哗!鱼翅下锅去
【更新时间:2004-4-26 作者:黄丽 胡可 】
 
  摄影   胡可
  天善酒家 行政主厨
  厨师威水史
  罗自强,44岁。深圳天善饮食有限公司天善酒家总经理,行政总厨。曾任八佰伴集团香港高级食府龙舫海鲜酒家总厨,香港九龙塘22会高级会所中餐主管兼总厨,广州中国大酒店中厨主管,广州花园酒店中餐行政总厨。2002年受聘于凯悦(香港)饮食管理集团,任制作副总监,负责主理深圳天善酒家项目。
  (注:“威水”,广州话“了不起”的意思。)

  □ 魔幻现场
  用鱼翅搞创意
  厨师做的是顶汤生拆蟹黄干捞翅。配料上来,清晰而简单。翅是用金山翅,通常比较粗,而且硬,但是罗自强用了一种特殊的制作工艺,让翅身变得软而柔滑。蟹取台山膏蟹,咸淡水蟹,蟹黄鲜香。另外的原料就是竹荪丝,和提前精心煲好的顶汤。制作前,罗自强将锅台、烹饪用具等等反复清洗了大约15分钟。蟹黄取出,然后将整只蟹蒸熟,取肉。在锅里放少许油,将蟹黄放进去稍微炒,然后放入竹荪丝,其间火苗忽上忽下,控制着锅里的温度。将取好的蟹肉与发好的顶汤一起下锅。慢慢收汁便成了。是大厨的顶好创意搞法。

  罗自强用了一种特殊的制作工艺,让翅身变得软而柔滑。 摄影   胡可

  □ 厨房魔幻咒语
  油腻会影响厨师情绪
  深圳杂志:你做这道菜用了25分钟,但是其中可能清洁炊具就用了20分钟,为什么?
  罗自强:做菜前,一定要清洁你在烹饪过中觉得可能接触的任何一件炊具。卫生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方面,会影响厨师的情绪,影响烹饪的顺畅。
  深圳杂志:你在各种物料搭配的过程中经常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创作,你的这些创作是如何想出来的。
  罗自强:这也是靠灵感的。首要当然要以对各种食品的把握和了解做基础。知道食物原料之间的合与不合,灵感才能随时闪现,创造出的可能就是一道好菜。

  □ 魔幻厨师毕业考试

  摄影  胡可

  题目:三文鱼怎么做比较新奇?
  答案:大良牛奶炒三文鱼
  挪威冰鲜三文鱼,提前先稍微腌过,然后下油清炒一下,再用大良水牛奶炒熟即可,上面还有一些蟹籽,颜色搭配养眼,吃起来软硬、咸甜各种味道交相辉映。
  评语:感觉新奇,但是只要好吃,也就不管那么多了。
  评分:90分

  摄影   胡可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