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欧阳海林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欧阳海林


   

 籍贯:湖南株洲。文化程度:本科。技术等级: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现任职:深圳市尚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奖和荣誉:
深圳第一、第二届名菜名点金奖;
2003年“凤眼肉、一通海峡”分别获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金银奖;
2003年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金奖;
2003年获湖南湘菜名师。
2006年10月获中华金厨奖.还
第三届东方美食国际大奖赛评委,
湖南省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湖南省九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东方美食学院(客座教授)
<<东方美食>>杂志社驻深圳办事处(主任)
深圳市湖南商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五一"劳动表彰(经济技术创新能手)
深圳市专工作联合会(食品专家)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欧海林入行10余年来,昔日农家的“细娃”有了实现自己理想和抱负的广阔天地。
    1989年,年满16岁却稚气未脱的欧海林,就对烹饪充满兴趣,他比一般人倍感幸运的出生在一个烹饪世家,加上师傅提携,从小就深受烹饪的熏陶。跨入厨门的第一步就在株州一家酒店跟师学艺,两年的学徒生涯,贯满了酸、辣、苦、甜,也奠定了他日后在烹饪事业上打拼的基础,1991年至1995年他开始在行内崭露头角,分别出任湖南株州摩天、帝皇阁这两家高档酒店的厨师长,那一年欧海林才20岁,在行内就被人赞誉为“湘菜王子”。
    20世纪90年代,欧海林来到了深圳,出任深圳芙蓉宾馆酒楼的厨师长。他立志要打造“湘菜”这块不败的品牌,经过缜密的市场分析和调查,推出了一系列以创新赢市场、出品质量争市场的营销策略,很快在深圳掀起了“湘菜革命”,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一夜之间,鹏城300余家大小湘菜馆遍地开放,深圳“芙蓉”成了弘扬和发扬湘菜饮食文化的旗舰。
    突出湘菜特色,推进湘菜创新是欧海林在传统湘菜基础上,开辟“新派湘菜”的思维方向。他以家常菜为突破口,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制定了一整套出品创新的计划,2002年他跨过了罗湖桥,在香港中环皇朝会举办了——“湘菜怀旧”活动,面对世界成功地推广了湘菜,并得到了众多香港同胞的高度评价,欧海林的这一创举在深圳烹饪界乃至湖南业内曾引起了非同凡响。
    “自古英友出少年”,历经十余年的磨励,今天的欧海林已成为一名跨世纪的青年名厨,经他亲手烹制、具有特色湘菜的多个菜肴连续两届被评为“深圳名菜”,在2003年第二届东方美食国际烹调大赛,在他指导下的厨师以其独特的厨艺勇夺一金一银,为深圳烹饪界再次赢得了荣誉,在2003年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上,他的作品更荣获了金奖。
    现在风靡深圳乃至全国的“毛氏红烧肉”就是欧海林在韶山学习、移植、创新而来,该菜已成了深港广大食客喜爱的一道招牌菜。2003年在五洲宾馆由深圳旅游局举办的2003年中国烹饪王国的“名菜名曲荟鹏城”活动中,欧海林作为湘菜系列的代表,其烹制的菜肴又一次获得嘉奖。
    作为青年名厨的欧海林,不仅专厨艺、懂管理,并坚持不懈追求知识和文化,几年来他根据自己烹饪经验和心得撰写的多篇厨艺、厨政管理的论文,先后发表于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深圳法制报、中华饮食等报刊,并受到了业内一片好评,作为“东方美食”杂志的特约记者,经他笔下流露出的款款新菜和厨政心得,已成为行业普遍关注的“亮点”。2003年经湖南烹饪协会推荐,欧海林又荣幸地获得“湘菜名师”的荣誉。

从业心得:有志者事竟成。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