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行业精英 > 正文
陈兆光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陈兆光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顾问,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专家委员会顾问兼秘书长。2002年5月被广东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为常务理事,并担任广东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2004年2月成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并成为深圳市专家委员会委员。


    1950年2月12日参加革命工作。
    1950年2月至10月,在沙深宝军管会,主要搞宣传工作。
    1950年10月至1953年3月,在沙深宝总工会,参与了深圳城镇的民主改革,组建工人文化宫及宝安县职工业余学校,并担任教学工作。
    1953年3月至1956年5月,在南头(当时是宝安县城)宝安县总工会西区办事处负责宝安县西片(含南头、西乡、沙井、松岗、公明及光明农场)的职工业余教育,同时兼职律师工作。
    1956年5月至1958年5月,先后在广州、惠阳地区及宝安县法律顾问处任专职律师。
    1958年至1960年5月,下放西乡铁岗林场,任场部副秘书长兼林业队队长。
    1960年5月调回宝安县总工会宣教部,负责职工教育及工人文化宫工作,曾组织过有700人参加的“小东方红”演出。
    1971年至1973年2月,在宝安县体委负责办公室及乒乓球教练工作,同时担任县乒乓球队队员及教练。
    1973年2月23日调宝安县饮食服务公司,负责办公室工作,期间于1976年参与筹建深圳旅店(现深圳大酒店),1978年开业时任第一任经理。
    1980年7月调到深圳市友谊餐厅任饮食部经理,先后参与筹建友谊餐厅、海鲜楼、山珍楼、蛇餐馆等四间酒家,并分别担任第一任经理。
    1982年7月调去筹建深圳重庆酒家,同年12月24日开业时任酒家副经理(重庆方任经理),以后又担任了重庆酒家董事长直到1987年酒家结业。期间于1984年初从酒家调回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任培训部部长到1986年,期间组建了深圳市饮食服务公司培训中心及其实习场所——翠园酒家,并担任了培训中心及翠园酒家的第一任经理。
    1988年至1990年退休前,曾因糖尿病发作,治疗了7个月之久,病后上班时先后担任深圳市饮食服务总公司调研室副主任及企业管理部部长,退休后因工作需要留任企管部部长一年,后被聘担任四星级晶都酒店培训顾问7年多。
    1990年担任了深圳市旅游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深圳市星级酒店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同期还担任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顾问。
    1983年至2000年,连续六届担任深圳市乒乓球协会主席。
    1998年被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前身是深圳市饮食服务总公司)从晶都酒店调回任总公司顾问,主要协助总公司工委会工作并兼任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顾问,1999年10月调任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任秘书长至今。
    从1981年至2001年的20年间,先后十多次参与组织深圳市财贸系统、市旅游系统、市饮食服务总公司、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以及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政府所举办的技术运动会,并担任裁判长。
    2002年5月被广东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为常务理事,并担任广东烹饪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2004年2月成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并成为深圳市专家委员会委员。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