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深圳饮协 > 正文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简介
2003年12月24日 来源:深圳饮协 浏览: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经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于1998年8月18日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作为深圳地区成立时间最早的协会之一,协会在政府部门、广大会员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行业调研、行业协调、行业维权、行业自律、信息整合、国际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政府和企业服务,对促进行业进步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协会大力培育和打造深圳宝安区美食文化节、深圳市罗湖区美食文化节、深圳市美食嘉年华、深圳市月饼节等大型活动,协会下设深圳市饮食网、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为深圳品牌餐饮企业进行线上宣传推广,输送拥有专业技能的餐饮人才。近年来,协会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AAA级社会组织,连续多年获得“全国餐饮业先进社团”、“全国饭店业先进社团”、“广东餐饮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先进行业组织”等荣誉称号。协会会员企业涵盖了全国各大菜系、风味餐厅以及国际特色餐饮在深圳市落户的品牌餐饮企业,代表了深圳餐饮市场的主体力量。协会构建的四大服务体系是:

(一) 政府事务服务
       协会接受政府委托,编制《深圳市餐饮业年度发展报告》,为政府提供行业年度发展数据,分析行业发展状况,提供政策制订建议,促进行业可持续性发展。编制《深圳市酒楼服务规范》、《深圳市酒店服务规范》,制定行业发展指导意见与规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行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深圳市名点名菜”、“深圳市老字号”等评比工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作用,为餐饮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二) 培训服务
       协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设餐饮管理及餐饮技能培训,设有中西菜式、面点初、中、高、技师职称培训、糖艺、雕刻等培训,由中国烹饪大师执教,运用先进教学设施设备组织餐饮企业内部训练,每年为深圳及国内餐饮企业输送上千名专业人才。举办深圳市餐饮行业“特色创新菜点职业技能大赛”、“西式烹调技能大赛”,打造一批深圳特色创新名菜名点,培养优秀厨点师和技术能手,提升餐饮行业的出品服务水平。

(三) 信息服务
        协会创办深圳市饮食信息网(www.szeat.net),建立行业互动
交流微信群,为深圳市餐饮企业提供最新行业资讯,发布行业指导政策,提供企业宣传推广通道,搭建综合采购一体化平台,推动大数据时代餐饮企业的信息化、网络化转型。

(四) 对外交流服务
       组织国内餐饮企业相关人员赴香港、台湾地区考察交流,引进先进的餐饮管理经验与烹饪技术,提高深圳餐饮企业的竞争力。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行业交流和技术交流,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帮助企业扩大国内、国际的交流合作,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2014-05-16

 

协会地址:广东省深圳市上步中路上步信托大厦3楼 邮编:518028
电话:(0755) 83268117   83268131    83230056 
传真:83268117 83230056
官方网址:www.szeat.net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