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03年12月1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深圳高新区)是一九九六年九月经市委、市政府决定并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工业园区,也成为全国最早创办的的高新技术园区。该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西部,总面积11.5平方公里。三年多来,深圳市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深圳2000年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1064.45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42.28%,其中电子产业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953亿元,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90%,扔有自主知识 产权的产品产值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50.2%。2000年,深圳高新区引进外资项目(企业)120个,总投资高达40.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高新区前三年招商引资总额总和;高新区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56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产值448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42%,出口创汇18亿美元。投资特点"三大一多"即国内知名企业、国际跨国公司多、研以机构多、IT和生物产业多,单项投资额大。
  [主导产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产业群。2001年高新区电子信息产品产值252.8亿万元,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85%。形成了以国内外著名品牌为代表的电脑整机和配件产业群;以程控交换机、移动通讯为龙头的通信产业群;以财务管理、网络产品为主的软件产业群。长城计算机公司在高新区与IBM合作兴建了计算机整机、硬盘和磁头等生产基地。区内大企业有长城、华为、中兴、联想、北大青鸟、东大阿尔派、特发现代计算机、TCL、创维、四通、北大方正、清华同方等;跨国公司有IBM、菲利浦、康柏、朗讯、汤姆逊等。同时,形成了生物工程产业群和新材料产业群。
  [知识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占"半壁江山"。2001年高新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47亿元,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49.6%,特别是长城的电脑、华为、中兴的程控交换机和移动通讯系统、黎明的网络系统、豪威的导电玻璃生产设备、科兴和海王的alb干扰素,都在国内外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高新区聚集了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水平的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科兴公司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863成果产业化基地之一。
  [投资体系]建立科技风险投资体系,扶持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为了引导社会资金进入高新技术产业,政府出资成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服务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7家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筹集资金超过20亿元。市政府积极研究和探讨建立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机制。去年8月在境内、境外设立的两个基金正式运作。目前已有多境外风险投资基金在深圳投资。深圳高新区的企业不仅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的各级基金、担保机构的支持,同时,也受到了IDG、华登、巴林、汉鼎等国外风险投资公司的青睐,至今高新区内已有1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折合人民币11.24亿元的风险投资。
  [招商引资联络机构]深圳市高新办 电话:6551527 传真:6551527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