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相关机构 >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简介
2003年12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中国烹饪协会(英文缩写CCA)是1987年经国家民政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全国餐饮业唯一的行业性社团;由从事餐饮业经营以及烹饪技艺、烹饪管理、烹饪教学、烹饪理论和食品营养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和厨师、专家、学者、经营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性组织。
  中国烹饪协会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立十多年来,依据协会章程,以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宗旨,按照以“继承、发扬、开拓、创新”的方针,反映会员愿望,传达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弘扬祖国烹饪文化,提高烹饪技艺,交流烹饪信息,指导行业发展,培养餐饮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维护行业和企业合法利益,团结广大行业工作者,推动行业进步,为促进中国烹饪事业和餐饮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设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全国各地餐饮业的相关协会、公司、企业、院校、研究、事业机构和企业经营管理者与高级以上的烹调师、面点师、服务员等单位和个人均可申请入会。
  中国烹饪协会同全国各省市成立的烹饪(饮食)协会具有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和烹饪文化研究会与交流培训中心等分支机构在内部职能的基础上,同时设有中国快餐专业委员会、西餐专业委员会、清真专业委员会、名厨专业委员会、营养美食专业委员会。主办有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会刊《餐饮世界》杂志、会员内部期刊《中国烹饪信息》和中国饮食文化网(www. ccas. com. cn) 等宣传媒介,以促进会员与政府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会员和全社会餐饮业提供多方位服务。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