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开跑车送外卖 卤蛋5元一个 面条118元一碗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三湘都市报 浏览:  

 从月薪1500元到月入15万,你需要多久?90后女孩杨诗丽的答案是半年。喜欢美食的杨诗丽辞职创业,通过微信售外卖,大胆地锁定了富人圈生意。从5元钱一个的卤蛋到188元一碗的面条,杨诗丽将外卖做出了高端范儿,生意做大后更是开跑车送外卖上门。9月24日,杨诗丽向三湘都市报《创周刊》记者介绍了她的创业历程。
女子开跑车送外卖 卤蛋5元一个 面条118元一碗
  见人就推销,费力不讨好2年前,卖出第一个卤蛋时,杨诗丽从没想过,这会成为自己的一份事业。
  2013年5月,在海外留学的杨诗丽不顾家人反对辍学回国,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长沙一家公司当前台,月薪1500元,不料数日后因未对到访领导微笑而遭解聘。
  随后,杨诗丽应聘到酒吧上班。晚上工作,白天休息。喜欢做饭的她,每天在家做各种好吃的,邀请朋友们来吃。“从小外婆就教我做饭,我10岁时就可以掌勺给家人做丰盛的年夜饭了。”杨诗丽说,做饭对她来说,是与生俱来的天分。杨诗丽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但每月仅买菜就花销数千元,让她的经济情况一度非常紧张。在亲友的鼓励下,工作之余,杨诗丽开始尝试在朋友圈推销自己的秘制卤蛋。
  “最初我想卖2元一个,但算下来成本不小,索性卖5元一个。”杨诗丽说,起初她的销售区域主要是一公里内送货上门。
  几乎每个和杨诗丽接触的人,都被这个姑娘推销过卤蛋。从小区的保安、保洁,到街边买菜的小贩和附近工作的小白领。“我认准了一件事就会特别较真和努力,一开始,我极力向每个人推销自己做的卤蛋。”杨诗丽回忆,因为自己的疯狂推销,她被大家戏称为“蛋妹”。不过,杨诗丽的推销大多是费力不讨好,“我卖的卤蛋口味更胜一筹,但大家无法接受这一价格。”锁定有钱人,只做高端外卖遭遇了多次拒绝后,杨诗丽开始思索,摸索出要向精准客户推销的道理,“月薪2000元的人,很少会买我的卤蛋,舍得花5元钱买一个卤蛋的人,必定是经济条件宽裕的人。”杨诗丽开始重点向酒吧的消费者、在解放西路工作的年轻人推销。因口味独特,加上亲友在朋友圈的口碑传播,不到一个月,加杨诗丽微信的人络绎不绝,每天卖出的卤蛋数量达到数百个,为了减少送货次数,杨诗丽不得不将交易规则改为5个起卖。
  2013年9月25日,杨诗丽正式辞职创业,因微信名为“芙伊伊”,便通过朋友圈推销自己做的“芙伊伊美食”。“销售卤蛋积累的微信客户大多是有钱人,他们对美食有更高的要求,舍得花钱,出得起高价,我是不是可以专门做这一群体的生意呢?”为此,杨诗丽研发推出了100元一碗的土豪金面、188元一碗的彩虹面等新产品,销售火爆。“这些美食虽然价格贵,但一定是贵得有道理,必须要用口味留住顾客,不能只是尝新鲜后便没了回头客。”杨诗丽解释,比如土豪金面用的原料是进口的意大利面,而彩虹面则是药膳面,汤料需要用人参、黄芪等原料熬制49个小时,而一些常见的夜宵产品,如凉拌黄瓜、绿豆粥等,每份售价都在20元以上,会做得更精致。
  亲自开跑车,给顾客送外卖到2013年11月,杨诗丽已无法独自完成订单量,不得不招聘员工,并在解放西路开出了一家芙伊伊美食屋,“创业才一个多月,月销售额就超过了15万,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现在年收入能有百万。”去年,杨诗丽买了一辆价值百万的跑车,亲自开跑车给顾客送外卖成了常事。然而,一路走来,杨诗丽也遭遇了诸多不为人知的苦楚:雪夜独自去送餐苦等一小时、因使用微信太多而得了干眼病几近失明等。“做餐饮很累,经常是凌晨三四点还在准备食材、研究新菜,每次将这些工作状态分享到朋友圈,都会得到很多好友的鼓励,这也是我坚持前进的动力。”杨诗丽说。关于未来的规划,杨诗丽坦言,目前已注册了芙伊伊美食屋的商标,正在建立自己的美食品牌,希望能在长沙建立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时尚美食圈。
  创业经“微信营销,顾客口碑推荐很重要”随着美食生意越做越大,通过加杨诗丽微信来点餐的人也越来越多,从创业至今,她已经申请了5个微信号,目前共有好友近3万人,宣传推广全部都是通过朋友圈完成。
  在杨诗丽看来,通过微信进行营销,是有很多讲究的,其中口碑推荐尤其重要。杨诗丽的做法是提供让顾客十分满意的服务,让顾客乐意分享一次愉悦的消费经历。
  杨诗丽介绍,在她的近3万好友中,九成是女性,很多顾客都成了闺蜜或好友,“她们遇到感情问题有时会找我倾诉,我都会耐心陪伴,她们身体不适,我会炖补品给她们送去。”
  “我在朋友圈不仅只是发我的美食广告,也乐意分享生活中的各种趣事和经历以及时尚、美妆等资讯。”杨诗丽表示,她通过朋友圈呈现的是一个立体、丰满的自己,“当然,一定是要传递正能量的信息,微商不能在朋友圈随意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这会让陌生人对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