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孕妈怀孕错误的饮食观,您中了几个?
2015年10月24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病从口入,这也说明了饮食就是影响健康的一大重要因素,这对于孕妈来说,就更要重视了,一些错误的怀孕饮食观念,一些食物的乱摄入,这可能都会影响您和您的胎宝宝的健康啊。在怀孕期间,孕妈最好多吃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和蛋白质、钙等。但是应该要吃什么,哪些应该要避免,实在不懂的话,最好问过你的医生,不要随便听人家怎么说,乱吃很容易引发健康问题,甚至是并发症。

  一、常见错误的怀孕饮食观念

  1、不能饮用咖啡

  通常一般对孕妇怀孕时期来说,咖啡这玩意还是一种禁品,因为它有可能会导致孕妈流产或早产。但是有些科学研究得知,适量的咖啡是可以吃的,但是要一定的量,一天大约是200毫克的量即可。

  2、鱼不能随便吃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是必须要远离含汞丰富的鱼,比如一些鲨鱼、鲭鱼、旗鱼等等,但是像鲑鱼可就是安全的,因为鲑鱼的含汞量相当的低,又含有大量ω-3脂肪酸、DHA、EPA,也是孕妇的一个选择。

  3、寿司可以吃吗?

  许多的医生都会建议孕妈妈们,千万不要吃一些生肉和生鱼,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并让孕妈容易感染上细菌。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吃寿司的话,那就吃哪些煮熟的,避免影响到体内宝宝的发育和营养吸收。

  4、不要暴饮暴食

  现在许多孕妈妈都会打着为了宝宝的健康,然后就开始大吃特吃,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好征兆,怀孕就会让你非常饥饿,想要吃很多,这确实不错,但是暴饮暴食,毕竟对宝宝的发育有阻碍的,况且你一天只需要多摄取300卡路里的热量给宝宝而已,如果吃多了,会造成反吸收的效果。

  5、可以喝一点酒

  虽然许多有经验的孕妈都说,孕妇是偶尔喝一点小酒的,但是并没有足够的研究,是证明喝酒是安全的,所以一定要谨慎,这对于存在这样未知的风险,难道你还愿意冒险喝酒吗?为了宝宝还是得谨慎些。

  6、不能食用奶酪

  如果你怀孕的时候,然而又非常喜欢吃奶酪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也不是所有的奶酪都不能吃的。只要你避免那些没有经过高温消毒的奶酪,这些是肯定不能吃的,因为它们随时可能带有病菌。只要经过高温消毒的,也还是可以食用。

  7、吃辣刺激生产?

  大家要知道,在怀孕期间的最后3个月,使用辛辣食物去刺激分娩,这是相当错误的做法。因为有人根据实验,证实200名孕妇食用辛辣食物后,并没有任何不同的情况发生,所以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一定要看清,不要盲目相信这些做法。

  二、怀孕期间正确的饮食观念

  1、饮食均衡营养

  孕妇摄入的营养的多少,就决定了宝宝的健康情况,所以,在怀孕期间的时候,孕妈们应该要特别注重均衡的饮食。应该多摄取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这样才能提供宝宝发育所需。

  2、不可跳过不吃

  其实不管女性有没有怀孕,自己的饮食都应该要正常才可以,每天都要定食定量,这样才不会伤到自己的身体,更何况当你怀着一个小生命在肚子里呢?

  3、避免刺激食物

  辛辣类、油炸这些食物,是极为容易导致孕妇胃灼热,让你在怀孕期间更加的不舒服,所以最好少吃甚至不吃,以免加重胃灼热的症状,这样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4、避免食用生食

  因为生食中很容易带有许多的细菌,孕妈们如果食用了有细菌的生食的话,这样相对容易引起感染,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甚至是流产、早产等并发症等等后果。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