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行政管理 > 正文
一盘散沙似的团队,该如何管理?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石阳 浏览:  

  在餐饮团队中,一个人的消极和懈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整个队伍都散漫成性、倦怠松散。这样的队伍该如何有效管理,对管理者来说是一个难题。面对一个员工倦怠、团队松散的团队,是进行团队成员改造,还是招聘新人重新打造团队?下面列出几个比较有效的方法。

  用绩效考核约束员工

  要对现有的餐饮团队成员进行绩效访谈,了解目前员工倦怠、团队松散的原因,要为团队制定整体目标,继而制定每个人的分解目标,对于完成时间、完成进度、最后要达成的结果要做到提前与员工达成共识。同时要考虑团队中小团体的问题,是老人带新人,还是给新人锻炼机会,要看团队内部氛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从团队整体氛围进行调整

  当餐饮团队缺乏完善的制度、效率低下时,团队的整体氛围就会松散、懈怠、充满负能量,在这个调整团队氛围的过程中,要做到关键节点的监控与及时指导。如果是外部原因,就从餐厅整体入手分析,是否整个餐厅上下都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是内部原因,就要系统的了解员工的具体情况。

  利用新人的鲶鱼效应

  当餐饮团队整体都散漫、倦怠时,为了工作效率和成绩,管理者可以考虑慢慢的招进一些新人来,利用新人新鲜、好学、向上的鲶鱼效应,刺激团队整体的士气,这无疑是一种最有效也能使管理者受益最多的方法。

  散漫成性的队伍更应该建立起完善的绩效考核流程及标准,以此作为对员工的约束和督促。同时,应该着手调整团队氛围,只有积极正能量的团队气氛才能让员工在工作时心情愉悦,从而激发效率的提升。最后,新人的加入能为团队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的活力。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