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行政管理 > 正文
餐饮商家想焕发生机,必注意两点!
2015年09月17日 来源:餐饮O2O之道  浏览:  

  国内餐饮行业市场规模达2万亿元,可算是最大的行业之一,但餐饮商家难处不在于如何把店开起来,在于如何把店做起来。

  继各种平台级餐饮O2O暂时跑马圈地运动结束后,在互联网+时代,餐饮O2O大环境的趋势下,餐饮商家面临的主要难题1、销量增长乏力,市场份额不断被侵蚀,如何挖掘市场机会,实现销量逆袭增长;2、营销费用居高不下,利润急剧缩水,如何整体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如何让中小型餐饮商家焕发生机,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一、更新客户体验,先从更新智能餐饮系统开始

  现在的餐饮,烧烤店整得像酒吧,火锅店整得像夜场,咖啡厅搞得像公园,摆摊子的还要颜值要高,会跳舞就更好了……然而,这种另类客户体验,将会是一种趋势。但是,仅仅店铺装潢动则上万元投入,很多中小型商家也尝试去改变自己的商铺风格,然而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更别提成本回归期了。

  目前,且看撕的凶残的美团和饿了么,专注团购和烧钱圈地运动,运作的平台专注自身独立运营系统,只是一味的“发传单”,放优惠,本质上很难与餐饮店铺店内系统结合,更别谈做到对餐饮的专而精的负责效果。

  那些中小型商家在视野局限于团购体验平台的同时,不妨将目光转向专注餐饮运营系统,先从解决客户等餐体验着手。

  传统餐饮排号软件,需要人工手动操作号牌,店员来回跑动,效率低,容易出错,客户宝贵的休闲时间化为无聊的等待,也常常造成客流量的减少和客户抱怨的增加,这往往是降低客户体验的首点。

  一个优秀的餐饮运营系统,应该实现,语音提醒、短信提醒等人性化提前通知,使顾客自主安排等位期间活动;手机扫码完成一人或多人点单,完美替代菜单奔走时代;在店外,实现一键智能订位、点单;自主决定就餐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商家也可根据系统化点单通知,合理安排餐点及工作人员;实现无人排队等待,有效维护客流量,提高客户体验。互联大时代,相信通过强大的智能技术支持,餐饮商铺信息实现网络与现实生活“无障碍”产品发布、消费者需求与商家服务无缝对接的“网立方”时代不会再遥远。

  中小型餐饮在小投入,高回报的原则下,万元装潢所带来的单一效果,不如更新全方位智能餐饮系统来得更贴切。更新客户体验,先从解决顾客等位抱怨开始。

  二、数据化你的餐饮,让风险绕道

  面对新潮餐饮大潮,餐饮店家仅仅凭借经验继续前进,决策风险巨大。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中小型餐饮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突出自己的优势,使之始终适应竞争市场。一种是,餐饮企业可以借助第三方调查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市场预测。

  但这种方式,调查人员往往缺乏对本餐饮企业的内部管理的了解,调查结果过于宏观、时效性较短等问题,而不被大多数餐饮商家所接受。另一种就是自主研发支持平台。此种方式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支持,多见于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如最常见的POS系统(前台收银系统)和MIS系统(后台服务),中小型商家没有超强的魄力,难以维持且成本回收期太长。

  还有一种就是购买餐饮数据分析系统。与自己商铺系统进行有效结合,时时掌握顾客行为动态,既可省去高昂的研发成本和精力,又操作简单,此种方式也多被中小型餐饮所青睐。中小型餐饮商家也能时刻同步顾客客户端订单信息,关注客户购买行为,轻松实现数据化餐饮,减少决策风险。

  互联网+时代下,传统餐饮商家再也不是只烧好饭菜就ok,一个好的餐饮项目能否长久啊,还要看其能否经营好顾客,提高顾客再次消费力。互联时代,让你的餐饮,简单点!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