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筑牢百姓饮食用药安全“屏障”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西藏网 浏览:  


   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的大连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杨爱民带领委员专题调研全市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积极献策助力。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连心乐乳业有限公司、辉瑞(大连)制药有限公司、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察看食品、药品生产、检验和质量监控情况;深入市食品检验所实验室、金州新区董家沟市场监管所等地,实地调研食品检验能力和基层监管所建设情况……委员们了解到,大连市现有食品监管对象61540家、食品检验检测机构22家,当前的突出问题是全市食品药品检测资源相对分散,各自为战,检验检测装备、设备、技术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地区还存在着重复建设、浪费资源和资源匮乏的情况,没有实现有效整合、优化以及全市区域化的通盘规划。
  委员们为此建议,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和健康科学消费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举措,建立健全严格的法治监管体系,提高监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效能提升。整合利用社会化、市场化检验资源,扶持本地重质量、讲诚信的食药品牌,形成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百姓饮食用药的安全“屏障”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