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盐改在即 参展CFE2015收获多
2015年06月1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食盐,又称餐桌盐,是对人类生存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也是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由古人的“百味盐为先、百味之王”的说法即可看出。随着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呼声日益强烈,盐业改革也渐行渐近。不仅仅是制盐企业,其他相关调味品企业也都跃跃欲试,希望推陈出新,意在盐改浪潮中分得一杯羹。
 
  早在古时,古人就制作出很多品种的食盐,从颜色上分就有:绛雪、桃花、青、紫、白等。从出处分为:海盐、井盐、碱盐、池盐、崖盐。海盐取海卤煎炼而成,井盐取井卤煎炼而成,碱盐是刮取碱土煎炼而成,池盐出自池卤风干,崖盐生于土崖之间。海盐、井盐、碱盐三者出于人,池盐、崖盐二者出于天。
 
  《明史》记有:“解州之盐风水所结,宁夏之盐刮地得之,淮、浙之盐熬波,川、滇之盐汲井,闽、粤之盐积卤,淮南之盐煎,淮北之盐晒,山东之盐有煎有晒,此其大较也。”南朝陶弘景《名医别录》记有:东海盐、北海盐、南海盐、河东盐池、梁益盐井、西羌山盐、胡中树盐,色类不同,以河东者为胜。
 
  相较于古人,现代消费者在超市中常见的食盐种类一般不超过十种:精制碘盐、无碘盐、海藻低钠盐、天山湖盐、竹盐……不过这种情况随着盐改的脚步接近即将有所改变。在当今消费终端对食品安全提出更多的要求后,“天然”、“无污染”同样成为食盐追求的方向。在此基础上,食盐推出各种新品,例如凉拌菜盐、腌制盐、烧烤盐、低钠盐……甚至还出现了菇盐。
 
  尽管食用盐品种增加,但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相比,我国食用盐种类并不算多。在日本,一个超市有80多种食盐,我国台湾地区商场也有50多种食盐。在美国沃尔玛超市,小包装食盐也有20~40种。随着盐改步伐的加快,我国盐业市场也会逐渐细分。
 
  同时,食盐更是现今各种调味品的主要原料之一,例如酱油、酱腌菜、酱料、腐乳、火锅调料、复合调味料等,食盐的身影无处不在。几乎每一种调味料的生产都要添加食盐,是帮助产品产生不同的口感的重要原料。相信在食盐市场产品细分的深入下,也会给更多调味品带来口味的演变。
 
  此外,食盐市场的精细化也会带来食盐加工设备的革新,盐的种类不同,制作工业和技术要求也有相应的不同,这还需要相关设备企业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做好技术创新和产品的更新换代。
 
  为此,2015年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以下简称CFE2015、中国调味品展)邀请所有制盐及相关企业参加11月23日~11月25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调味品展。此次展会展示面积将超过40,000平米,主办方在展会期间除了延续去年的机械专区、政府专区、酱腌菜专区、火锅专区、中华老字号专区、醋专区、腐乳专区的布置外,还新开辟了检测专区、包装材料专区、包装设计专区,规模空前。
 
  为期三天的展会预计吸引逾千家中外展商展览展示企业龙头产品、创新产品、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等。相信制盐及相关企业能够在CFE2015展会上收获到与之相匹配的上下游企业,满意而归!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