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舌尖上的柬埔寨:柬埔寨8大必尝菜肴
2014年05月08日 来源:深圳消费在线 浏览:  

阿莫克鱼

  这道菜品在柬埔寨的西北部非常有名,温润的鱼肉在浓醇的椰奶中煮过后,淋上新鲜的姜黄酱,撒上柠檬香草,然后在香蕉叶碗中蒸熟。虽然在游客较多的地区有时会用鸡肉来代替鱼肉,但是鱼肉还是最正宗的。

贡布胡椒蟹

  贡布省南部的海岸线上以两种东西出名:一个是海鲜,另一个是胡椒农场。新鲜的煸炒蟹肉和点缀其中的绿色的花椒共同组成了这道简单的菜。呛口的花椒和香甜的蟹肉会让您唇齿留香,别忘了来点花椒来感受味觉的刺激。

Loc Lac牛肉饭

  这道菜是由耗油、酱油和牛肉煸炒而成,有时还会加一些棕榈糖。传统上会搭配米饭来吸收蜜糖汁,但现在也会经常搭配薯条或者是在顶部放一个煎蛋。

Beef Saraman Curry

  这份以香菜和小豆蔻为佐料的炖牛肉在柬埔寨很受欢迎。事实上,它是大型庆典特别是婚宴上的传统菜肴,除了入口即化的嫩牛肉,这份菜的精髓还在于醇厚的椰奶和花生粒。

Prahok Kits

  这份让人一尝就欲罢不能的柬埔寨主食prahok是由以盐和薄荷为调料的猪肉在椰奶和咖喱中烹制而成。通常用佐以新鲜的蔬菜(新鲜的芒果、茄子和黄瓜)蘸着吃,并且会加一点甜罗望子汁来中和其中的酸味。

高棉红咖喱

  尽管这道菜很像泰国的红咖喱,但其里面还加了很多八角、豆蔻、胡椒、香菜。和椰奶一起煮的咖喱比西部边境产区的咖喱色泽更红,人们通常用这种汁来煮鸡肉或是像茄子、土豆、四季豆之类的蔬菜。

Lort Cha

  这道菜通常是由路边的小吃摊为摩托或是三轮摩托车司机提供的夜宵。切短的辣炒面和长度相当的豆芽相配,再和熟蔬菜、洋葱以及煎鸡蛋一起炒熟,最后在上盘之前和酱油以及辣椒搅拌均匀,十分美味。

烤肉串和烤鱼

  在柬埔寨,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会看到烧烤店内兹兹的烤牛肉或是烤鱼。虽然也有鲷鱼和明虾,但是最好的鱼类是从当地的淡水湖产出的,海鲜通常佐以青芒而食,而肉类则通常搭配着咸菜。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