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福永台湾美食街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食街简介:台湾美食街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山大道,首期有近6成台湾商家进驻,有虱目鱼、鱿鱼羹、担仔面等各式台湾小吃,还有珍珠奶茶、台湾牛肉面等。材料、技术、经营者和厨师都来自台湾,强调要给当地消费者最正宗台湾味。除了台湾美食,美食街里还有销售台湾茶叶、牛轧糖及各种台湾食材和特产,琳琅满目。

9月25日上午,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重点打造、台商倾力加盟的深圳首条台湾美食街——深圳凤凰台湾美食街,在宝利来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开业新闻发布会。

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立新,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曾雪莲,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叶松芳,台湾台南县学甲镇代表会主席谢周秋月,福永街道凤凰社区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文卫洪等领导,台商商家代表,美食街品牌商家代表以及来自北京、香港、广州、深圳和宝安区的众多媒体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凤凰山大道的凤凰台湾美食街,是深圳是第一条台湾美食主题商街,即将于9月28日盛情开业。届时,在深圳本地即可品味地道的台湾美食。

两岸合作:宝安区着力打造,台商倾情加盟

为更好的促进两岸人民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深化两岸合作模式,宝安区人民政府与当地台湾商客接触,以美食为媒介,将台湾小吃引入福永凤凰村,并将凤凰山脚下的凤凰大道进行改造,打造成具有岭南建筑风格的台湾特色美食街,为台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为华南人民创造一个新的美食消费中心。

福永凤凰,素有“凤山福水福盈地”之美誉,是宝安区乃至深圳历史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站。区政府高度重视凤凰山片区的开发,在最新的《宝安区旅游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中提出,进一步挖掘凤凰山旅游资源,发挥凤凰山和凤凰庙的传统资源优势,重点保护和开发凤凰古村,整合凤凰村旅游资源,将西部的凤凰片区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华南地区知名民俗历史旅游胜地。

深圳凤凰台湾美食街作为是宝安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加强与台湾经济合作、促进宝安与台湾两地同胞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6380万元的台湾美食街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于今年5月份全面完工。通过整治,全街面貌明显改观,道路宽阔整洁,建筑崭新靓丽,夜景绚丽多姿。

可以预见,一个全新的、汇聚宝岛风情美味、寄寓两岸美好愿景的旅游美食休闲中心——凤凰台湾美食街,将为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谱写一曲壮美篇章。

台商亲营:原汁原味,给你一天,品味整个台湾

据介绍,凤凰台湾美食街以美食之名,涵盖台湾主题美食区、时尚餐饮区和大酒楼区三大分区。按照规划,街区道路总长586米,道路总面积3.8万平米,一楼156间店铺经营总面积达7148平方米。凤凰台湾美食街仿古建筑独具韵味,整体规划体现多元融合的特点,吸引了众多知名商家前来投资。截至目前,全部174间铺位已出租131间,出租率高达76%,所有已出租铺位9月中旬全部装修完工并开始试。

台湾美食街就在凤凰山下,与凤凰森林公园首尾呼应。凤凰山风景秀丽,自然生态资源绝佳,外出散心、与大自然亲近之余,留足凤凰台湾美食街小憩,体验宝岛风情美味,未尝不是一种绝佳享受。

25日,记者走进凤凰台湾美食街,台湾美食主题区占台湾美食街60%体量,目前进驻的台湾商家共6栋75间铺位,每家商家从1间到11间铺位都有,依据自格美食营业需求而组成。小吃店铺都不大,却应市场需求采用一站复合式服务,各种美食及礼品都集中,网罗了台湾从南到北、传承数代的传统地方小吃。

丰台味美食馆汇聚台南担仔面、蚵仔煎、虱目鱼粥、虾卷,呈献给您“丰”富“台”湾美“味”;寄寓浓浓思乡之情的藩薯园,芋稞、米糕、肉粽、糯米肠等全台知名小吃齐全;还有丝瓜藤餐厅的“车轮饼”;梧桐小语的台湾时尚茶饮等,全部店铺均由台商亲自主持经营,引入台湾原生食材、技术和台湾本土著名品牌,原汁原味,打造最地道的台湾美味,都等着顾客前来寻宝。

美食街上除了各种美食餐饮店外,还有销售台湾特产、本土特产、民俗文化小品、普陀山生态香烛等各种小店,游客至此可将台湾美食街带来的完美体验带给家人共享。

渊源甚远:学甲、福永兄弟街道长久合作,共谋福祉

学甲镇和福永街道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9年8月学甲镇就与福永街道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书,福永街道与学甲镇结成对口交流镇,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多方面进行对口交流。2010年4月,学甲镇一行60余人在镇长谢才旺的带领下,来福永参观交流,游玩凤凰山森林公园、考察怀德社区。8月,学甲镇举办了“宝安福永-学甲之夜”大型联欢晚会,来自福永街道的醒狮、杂技等表演深受学甲镇父老乡亲的欢迎。

新闻发布会上,台湾台南县学甲镇代表会主席谢周秋月女士非常看好学甲镇和福永街道的合作前景,她表示随着台湾美食街的开业,学甲镇和福永街道的合作机会会更多,合作前景会更加美好。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