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武侠文化主题餐厅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深圳的武侠主题餐厅,有的潜心钻研无门无派的江湖菜,有的则玩起全套武侠COSPLAY。在吃这件事情上不分门派,九阴白骨爪可以和玉女心经同上一桌。 “一盘热腾腾的糯米肉丸上桌,小二殷勤道:大侠,此乃‘大力丸’,请趁热练。”前年一部《武林外传》勾起了全民戏说武侠的热情,绕梁不绝的《射雕英雄传》主题曲中,在满桌“刀光剑影”里“练”上一顿饭,恐怕没什么比这样的武侠白日梦更让人血脉贲张的了。武侠噱头是真,集结各地方菜和发挥创意地去做菜也是认真的。于是在各种场合,你常常会听到诸如“大侠里面请”、“来一份欧阳锋辣田鸡”、“先看《赤壁》后吃诸葛烤鱼”这样的对话,衬着西装革履、奔驰、LV的背景,显得尤为戏剧。


  深圳南大道和香梅路交汇处的风波庄上月底风开业,不少顾客闻名而来,几乎每天满座,尤其是年轻人, 在这里吃饭称为“练功”,店小二口中的“上兵器”就是上筷子,拿“小李飞刀”就是上勺子,牙签则成了“暴雨梅花针”。饭菜上桌之后,店小二会加上一句“小心暗箭伤人”。

    各个包间和饭桌旁都挂着各大派系的牌匾。店里的服务员都自称为“店小二”,店主自称“庄主”,卫生间称为“老虎门”,厨房称为“武林禁地”。进入饭庄让人有种进入江湖的感觉。

 笑傲江湖


     这里的菜名更是金庸味、武侠味十足,“大力丸”是风波庄每桌必上之菜,也就是糯米肉圆,一人一个,不会多给。如想多要,庄主会断然拒绝,“炼多了会走火入魔。”接下来还有“降龙十八掌”、“洪七公叫花鸭”、“黯然销魂饭”等等。这其中,如果顾客要吃的菜没有,小二会说:“这功夫早已隐退江湖。”当顾客酒足饭饱之后,门口设有一个专门的铜盆洗手,称为“金盆洗手”。

    大力丸就是糯米丸子,蛋黄作馅,豆腐皮和瘦肉包裹,外面沾着糯米,丸子的个头惊人, 须遵守“每次只限一枚”的江湖规矩,多要便会遭到庄主的拒绝。


软猬甲:淮南脆豆腐用鸡汁炮制,配青红椒丝、大蒜、洋葱。


  木头牌楼尖角飞檐,风波庄形如古时客栈,长条板凳,四方木桌,一面酒旗。按武林各大门派命名的房间,东邪、西毒、北丐、少林或者魔教,正合了门上精短对联“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墙上挂着大侠小侠们下雨天必穿的蓑衣,闯江湖必备的刀剑,夺盟主必看的秘笈;毛笔长卷上,不是九阴真经就是北冥神功,一派天下大同、五岳归一的和平之态。时空穿越还不够,身份也要跟着穿越,店小二一口一个大侠、女侠,轻易就让人入了戏,忍不住要抱拳还礼。风波庄江湖守则第一条是要有游戏精神。
 


风波庄的室内装潢走的是“简约武林风格”

   在这里点菜,是真的“身不由己”。因为没有菜单,由老板——哦不,在这里要叫他庄主,由庄主为各位大侠安排,如果不满意,可当场换菜。其实哪怕真看到菜单,通常也会像普通人看到武功秘籍那样不知所云,诸如大力丸、九阴白骨爪、黯然销魂饭,玉女心经这样的名目,虽然不乏江湖气,到底是什么,只能先“练”了再说。对了,风波庄江湖守则第二条是管吃叫“练”。还提醒各位英雄,上风波庄做客请先备好银票,古代没有刷卡机。


   “现在人们对吃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食物本身,人们开始‘吃环境’、‘吃个性’、‘吃特色’。我们的餐厅就是要让顾客在吃里尝出武侠味,品出金庸味。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