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头啖汤-靓汤的金字招牌
2006年08月2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头啖汤-煲出靓汤的金字招牌
                                         文/图  阿萍


    第一次到头啖汤,是上个月,负责营销的J小姐约客户在这里商谈。我也首次喝到这里的靓汤,还上深圳饮食网作了介绍呢。据J小姐说,来过一次后,就成为这里的常客了,这里的汤、这里的环境,招待国外的、国内客户,来过的都很满意。C行长则是我这两天带他去的,他说:头啖汤,您带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

 

    头啖汤—以汤出名,已是省城广州人心目中土生土长的响当当的餐饮业牌子,今年进军深圳,首家店选址在华侨城高尚生活小区的波托菲诺,与这里的粤菜劲旅丹桂轩和日本料理“舞鹤”为邻。由欢乐谷入,离侨香路就两三百米,营业面积四千余平方米,靓汤、好环境,足见当家人的定位和远见。到头啖汤喝靓汤,成为越来越多人舍近求远,慕名前往的理由。来到这里的顾客,几乎毫无例外的都会点上一煲汤,即使是两个人也一样。 

   


 

 


    广东人的煲汤特别讲究,恐怕没有哪个地方的能比,几乎家家都时不时煲各种汤喝,春夏秋冬各有不同,落料因人而异。书店关于广东煲汤的书籍也很多,但要煲出靓汤,其实是很见功夫的。


    要说饮食文化与地理环境的关系紧密一点也不假,广东一年的炎热天气最长,不断的补充水分也就成为这里饮食生活的不可或缺,加上源远流长的中华饮食文化中素来讲究养、疗、调,也在煲汤之中淋漓发挥,加以经历不断演变,成就今天广东的汤声名远扬,成为各路汤中的佼佼者。尤其是改革开放,广东经济发展先行,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带动粤菜风行,精明的经营者自然对人们饮食健康的追求,讲求食养、食疗和膳食调理的需求十分了解,做大做强广东汤,使其大行其道,也就顺理成章了。


    都知道广东菜讲求真味。头啖汤的林总介绍说,广东汤也一样讲究原味。好酒要有好水,好汤也要有好水,褒一煲好汤,其实并不容易。在广州,头啖汤专门选用山泉水煲汤,在深圳,我们为了追求原味,选用矿泉水来煲,免除因水中消毒等因素影响汤的味道,影响口感;好汤要有新鲜好料,头啖汤讲究新鲜、好料和足料。每天清晨新鲜采购,不会用冻鲜品,(避免因冷冻影响鲜味)七八点钟开煲,从不用调味料,煲出的保持原汁原味,在头啖汤二楼的黄金宝地,客人就可以看到数排达四五十的汤煲同时开煲的壮观情景,到客人面前的汤都是费时两三个小时以上煲出的靓汤。

    头啖汤这个典型的广东风味美食酒家,完全溶入到波托菲诺这个欧派建筑群之中,自然的生态环境,欧式的景观,中餐的菜色,营造出一种中西合璧的独特氛围。与大多中餐人声吵杂不同,这里大厅中空达数十米,宽敞又舒适,高雅宜人,顾客身份在这里凸显尊贵。

 头淡汤美食酒家
  地址:南山区华侨城波托菲诺纯水岸小区 
  电话: 0755-86082219、86082213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