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尤惠
2005年11月1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爱拼才会赢

 

—访深圳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优胜选手—餐厅服务第一名、

晶都酒店中餐部部长尤惠

 

本网讯(记者 华夏扬)  深圳,作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各行各业,人才荟萃,高手云集,在三年一届的深圳市职工技术运动会上获奖的确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而要拿到大奖更是难上加难。尤慧,这位平时在晶都酒店很少出头露面的女孩,在最近闭幕的深圳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上一举夺得全市餐厅服务员第一名的大奖,可谓一鸣惊人。

尤惠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奖之前,她于去年获得罗湖区同样项目比赛第一名,但是她今年参加市级运动会的心态还是比较紧张的,她说在区里获了奖,并不等于在市里也能够获奖。刚开始,她甚至连报名参赛的勇气都不足,而是在培训部领导和老师的亲自动员和鼓励下才报名参赛的。可没想到,她参赛后的心理定位却越来越高。由开始的“试一试”,到后来的争取进入名称、进攻“前三名”,最后当她获得理论成绩“第一名”以后,又把目标明确定格在“第一名”。她所追求的目标是在比赛过程中随着自己实力的逐步增强而“攀高”的,最后,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心中的“梦想”。

尤惠来自江苏省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1999年高中毕业就来到了深圳,开始时,她借住舅舅家。第二年正式应聘来晶都酒店工作,这是她在深圳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她走出校门后,独立迈向社会的人生第一个驿站。她虽然文化不高,但凭着自己一个聪明的大脑和一双勤劳的双手,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就实现了从最普通的传菜员,到服务员再到中餐厅部长的角色转变。

尤慧说,刚来深圳的时候,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懂。在晶都酒店任职传菜员的时候,她甚至连传菜员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她对自己的前途感到十分迷茫。可是她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付出总有回报!传菜员是很辛苦的工作,天天在客厅来回走动,既简单枯燥又十分劳累。但她并不轻视自己的工作,从不因为工作的辛苦而有任何的埋怨和松劲,而是兢兢业业地工作,时时把笑脸挂在脸上。就这样,只做了半年的传菜员,就被提升为服务员。当了服务员后,她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工作更加细心了,服务更加周到了,笑脸更加灿烂了。无论领导、同事,还是顾客都对她给予很高的评价。她也因此获得了先进工作者、最佳员工等一系列的光荣称呼。两年以后她被正式提升为部长。

谈到这次获得大奖的体会,尤慧说,关键的是单位领导的重视。她说,酒店为参赛选手的赛前训练提供了各方面优厚的条件,领导经常过问和鼓励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勇夺名次。培训部的老师,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帮助参赛选手进行严格训练,休息日、节假日都不例外。培训部的老师,对参赛选手比赛的规范动作一个一个地耐心指导,铺台布、折餐巾,怎样摆才美观,餐具与餐具之间应该保持怎样的距离?这些都有严格的要求和训练,甚至严格到常常要用尺子来度量。尤惠说,备赛期间,其实自己也是很辛苦的,自从6月份报名参赛以后,每天都坚持不断地参加训练,星期天也不间断。既要保持正常的上班不受影响,又要参加严格的训练。学理论、练操作,每天晚上都要练到十一、二点,不练到精疲力竭就不罢休。因为训练,就连去超市买日常用品的事,都得请朋友、同事代劳了。每月看望舅舅舅母的“例行公事”也取消了。舅舅和舅母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打来电话询问,知道是在忙于训练才放心。铺台布,要求很高:一次到位、动作优美、快捷,开始方法不对,总是达不到规范的动作,连续不断地铺收台布,两个拇指在台桌上来回摆动摩擦,时间长了两个拇指都擦破了,流血了,但她仍然坚持不懈!最后,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训练和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终于攻破了技术难关,使自己的技能不断地提升,这样才有了比赛的好成绩。

 谈到今后的工作,尤慧说,获奖以后,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他说,今后的路还很长,相信只要努力,总能干出一番成绩来的。

 

 

 
【编辑:春天故事
【评论】【打印】【关闭】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