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沈阳满族风味菜--大清花酒楼
2005年08月16日 来源: 浏览:  
   
沈阳满族风味菜--大清花酒楼
   
                         薛志平/文、摄影
        

    
   8月13日,来自北方的朋友相约在大清花酒楼,不去不知道,这家由中国满清风味餐饮连锁机构经营的大清花酒楼,有近2700多平方米,该机构已在上海、沈阳、郑州、合肥、哈尔滨、大庆、包头、鞍山等城市开店达四十余家。那皇族八旗招展,古炮、堂上满清历代皇帝尊像,以及已经渐远民俗、历史,随大清花酒楼带来的不仅有满族风味佳肴,更让人感受这份厚重的历史。
   
   从菜色讲,北方人、北方菜,他比不上南方粤菜的精细,简单、粗旷是他的个性。就像朋友说的那样:在这里,可以大口喝酒、大声说话、大块吃肉。不必拘束。这就是北方菜的特点。其实也是中餐的一大特点。

    
大清花酒楼
是全国第一家满清风味餐饮连锁机构,餐位逾百,设有20余个包房,均以满清时期御膳房格局装修设计,并以清帝年号命名:顺治厅、乾隆厅、雍正厅等等,别具一格。厅内还挂有每位帝王的巨幅图片,让来此的宾客不仅能品尝到来自“黑山白水”、具满清皇族历史背景的美味佳肴,还能领略到至尊无上的王者风范。
  
  在大清花的菜谱中,既有当时盛行的民间风味小吃,又有深藏于宫中的秘方美食,还有历代皇帝南下时收集的江南地方名吃。然最能够体现满族饮食文化精华的,莫过于满族风味烤全羊、满族风味烤羊腿和碟鱼头这些体现传统满族饮食文化的精品菜式:
                                              
1   2
                                                                                      


  
  大清花酒楼选用的碟鱼生长在水流湍急的乌苏里江和黑龙江交汇处,由于产于此处的碟鱼生长期长,生存环境洁净,因而碟鱼头的肉质分外的鲜嫩,真可谓天赐佳品。不过话说回来,骏马也要配宝鞍,天赐佳品碟鱼头也要通过名厨的妙手才不会使其“天生丽质”打折扣。大清花厨师用其特有的烹饪手法,使碟鱼头味厚而不失其鲜,外咸甜适口,内肉嫩爽滑。
  
  满族风味烤羊腿须用二十多种调料经过五个小时的浸泡才能上灶烹饪,外韧里嫩,香飘四溢—— 一句话:大有嚼头。

    满族风味烤全羊是大清花酒楼的又一特色菜。以产自内蒙古草原,出生约三个月大的内蒙绵羊为原料,以满清特有的烹烤方法烤制而成,其最大的特点便是全身撒满了芝麻,外酥脆,里鲜嫩。


 

 

3


                                      4

1.新鲜时蔬
2.东北大拉皮
3.碟鱼头
4.烤羊腿

 

  地址:深圳福田区香梅北路山姆会员店北侧
  电话:0755-83193884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