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明星专题 > 正文
好莱坞明星的奇食怪
2004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报业网 浏览:  

    好莱坞明星爱吃什么?

  好莱坞大明星的衣食住行与常人习惯不同,尤其是饮食三餐格外讲究,在他们拍摄一部影片之前或其间,有的倚门大嚼,大饱口福,有的格外挑剔甚至可以称为“奇食怪癖”。他们常常光顾欧洲和美国著名的餐馆,如好莱坞最大的托尼餐饮服务公司,就是专门为这些影星而开设的。据著名的烹调大师托尼-卡伦姆说,正常时,他一天要为150名影星和摄制人员准备口味不同的名菜,每天要加工200磅龙虾、250磅里脊、100磅金枪鱼,还有近100磅的色拉和凉拌菜。为拍摄一部影片《水世界》,他要聘请4名高级厨师和15名助手,因《水世界》的参拍人员阵容特大,有2000人用餐,而且要配备3辆移动餐车。明星有些还有固定的烹调师,他们必须严格按照明星们的不同怪癖口味来供应其饮食。就拿香肠来说,每位明星的口味都不雷同,因此必须单独加工。

    比起美国明星来,德国明星更注重用美食善待自己,如德国明星赫尔穆特-迪尔喜食小牛肉、大吉林茶和松叶蜂蜜。而相对来说,美国明星对肉类和土豆需求量要大,如东部沿海一带的美国明星;西部沿海的明星对色拉和改良食品(指取自自然界,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食品)需求量较大。有奇食怪癖的也不在少数。如曾拍摄过《野兽》的美国影星谢里-李在拍片时中午只饮豆浆并吃绿叶蔬菜,针对这些有奇食怪癖的影星,烹调师们对食物加工办法也不一样。

  欧洲电影杂志《电影》曾对这些美食家逐一采访,现撷取一些最有典型、比较有趣的好莱坞明星的奇食怪癖。

  “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一名人人皆知的美食家,他最喜欢丰盛的套餐,海虾是他的首选佳肴。

  大美人卡梅隆-迪亚兹在拍片时总让她的点心师留在身边,这位私人点心师特地为她加工精美甜点,以解她在拍片期间的馋瘾。

  老牌明星马龙-白兰度平时最喜欢吃墨西哥有名的风味菜“塔科”,而且最喜欢吃龙虾的尾巴、犀草式的里脊肉和莫斯巧克力。但在拍片时,就一改食癖,以蒸煮的绿叶蔬菜为主,他自信地说:“这可增加体内所需求的维生素,使我更有精力。”

  “教父”罗伯特-德尼罗特别喜食色拉加凉拌菜,而且以它为主食,多年来,已成了他的癖好。他说:“我如果每天不吃色拉和凉拌菜,我在一天中就无法集中精神拍片和工作。”

  “浪子”凯文-科斯特纳十分注重每餐的饮食和营养平衡,他偏爱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正如他自己所说:“我非常注重低脂食品,这可控制我的体重,少用或不用‘救生圈’,而保护我的健康。”

  “傻妹”戈尔迪-霍恩首选饮料不是啤酒和茶,而是用新鲜胡萝卜榨取的胡萝卜汁,她认为它是“最能使人清醒的饮料”,“为了使我每天在早晨保持充沛精力,我多年来饮用胡萝卜汁,而且每次饮一大杯!”

  帅哥布莱德-彼特浑身上下找不到赘肉,他偏爱素食、蔬果、全麦三明治,并与朱迪-福斯特和德鲁-巴里摩尔同为健康食品的支持者。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食量大,下榻饭店的冰箱零食扫光后,会请助理外出搜寻最爱的鸡肉沙拉。“银色夫妇”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喜欢吃火鸡三明治,也常买罐装浓汤与全麦面包。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常吃柠檬与蘑菇,并与比利-克里斯托一样都爱鲜橙汁,“天才老爹”比尔-寇斯比口味则不同,所买的果汁是木瓜汁、草莓汁。

  此外,“性感女神”莎朗-斯通爱吃罐装糖浆水蜜桃和薄荷巧克力,动作巨星史泰龙是Evian矿泉水爱用者,“波霸”女星帕梅拉-安德森-李只敢喝喝减肥可乐,常享用婴儿食品与香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原有一群“吃素一族”,如今又纷纷吃起了肉类--

  “狂野女郎”萝拉-邓和她和前男友比利-鲍伯-松顿都是素食者,但是在比利趁她外出拍片与安吉利娜-茱丽闪电结婚后,已经吃素6年的她突然沾起荤腥。不过萝拉-邓坚持她饮食习惯的改变与爱情无关,她说,当初她是为了健康而吃素,不料却变得贫血,最近她开始吃肉之后,情况就好多了。

  又生了儿子的性感天后麦当娜,在多年前迷上瑜珈的同时便开始吃素,但是儿子的爹盖-瑞奇却让她放弃了她坚持多年的素食主义。据说麦当娜在伦敦经常与盖-瑞奇外出用餐,不少人曾目击她在餐厅大啖牛排、羊排。不过,麦当娜最喜欢吃的零食是爆玉米花。

  丽芙-泰勒的前男友杰昆-菲尼克斯一家都是素食者,他说他自有记忆以来,就没尝过肉。和杰昆交往的两年间,丽芙-泰勒也跟着忌荤,不过他们一分手,丽芙马上就恢复肉食。她说,她终于明白,原来汉堡才是她的最爱。

  美国知名民歌手达儿-威廉斯曾经出版过一本提倡素食的书《豆腐收费站》,但是现在她却开始吃鸡肉和猪肉等白肉食品。达儿-威廉斯对素食“变节”的理由与健康无关,只因为她的新男友喜欢吃培根肉,而她希望与他分享一切,其中当然也包括他在饮食上的偏好。(宁远)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