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冬季健康专题 > 正文
冬季去火 食疗帮忙
2004年11月29日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  
进入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下面几种食疗清火法可供参考。
  
  喉干嗓哑:1、饮淡盐水;2、饮橘皮糖茶。
  
  咽喉肿痛:1、嫩丝瓜捣烂挤汁,频频合漱;2、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减轻疼痛;3、用一匙酱油漱口,约1分钟左右吐出,连续3-4次。
  
  口长水泡:1、切几片生姜入口细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2、生嚼1-2瓣大蒜或蒜叶,水泡便可渐渐消失。
  
  咳嗽有痰:1、桑树皮10克,甘草、竹叶各5克,洗净入锅,加水适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2、生姜1块切碎,鸡蛋1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热吃下,每日2次。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