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爱滋病专题 > 正文
艾滋病在中国的传播途径有两种
2004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网 浏览:  

  很多年前有人就说中国会迎来艾滋病的高潮,但我们的科学家以及我们的论理学家等等反反复复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中国不会出现艾滋病高峰,原因就是中国人的性道德保守以及中国人的家庭观浓厚,让这种以性传播为主要渠道的疾病,不可能在中国蔓延看来。

  回过头来在看看当时这些人说得话,不知道是一种幼稚还是一种鸵鸟心态在作怪,90年代年有人称中国的艾滋病患者人数高达数十万,我们却只承认有数千人的患者,原因是通过医院的检测做的统计,而不是真是的分析。想起来有一篇文章说河北某市一个人在援非后感染艾滋病的遭遇,可以轻易的推论的中国艾滋病患者和携带者的景况,不敢看病,不敢暴露,但这种情况却极大的方便了艾滋病的传播和发展,到了今天,看着各大报纸的头条“中国进入艾滋病高发期”,对当年的那些鸵鸟似的人物,是不是有些事情应该做。

  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是不容忽视的,如果一再像鸵鸟一样当作没有看见,那么民族的灭亡在可见的将来就可以看到。艾滋病在中国的传播途径从性传播到血液传播,甚至更加危险的是有消息称中国艾滋病患者有90%以上没有明确的传播源,这导致了大量的不明传播源存在于我们的四周。而以中国脆弱和缓慢的卫生防疫系统的力量,更本没有力量组织疾病的蔓延,更可怕的是,我们从来不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危险,而让其在社会重自然发展。

  艾滋病在中国的传播途径有两种:

  一、性途经,中国的性开放,根据某些人的计算已经超过了欧美,成为世界上最为开放的几个国家之一,作为自由化的成果之一的性开放随着港台的包二奶,到现在中国中产阶级的情人现象,还有因为贫穷产生的妓女问题,因为贫穷产生的大量单身男人问题,这些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性产业的繁荣。但这些红灯区的背后,是无序和漠视,人们像通过漠视其存在来保持社会的正常运转,但这种漠视导致的结果是性病的泛滥成灾。大量的艾滋病以及各种性病从这里源源不断的进入了普通家庭以及农村,这种性病集散地的功能成为中国红灯区的主要功能。对于这种现象,所有的有识之士都呼吁,也么严格禁止红灯区的存在,要么让其处于一种可管理的状态,但呼吁归呼吁,中国的红灯区已经发扬这他集散地的功能,人们依然用将脑袋埋在沙子里,认为中国不存在性产业。

  性开放的成就之一就是一夜情现象,这种不知道从那里兴起的杯水主义的观点竟然成为中国媒体鼓吹的对象。到这次木子美现象为止,媒体在这一方面作出了十足的坏榜样,为这种杯水主义推波助澜,这种行为的后果导致了大量的人对性观念的不正确解读,而方便的性行为,也为艾滋病的性传播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二、血液传播。在贫穷的中国农村,卖血是一种可供生存的方式。但卖血最终却让这些老实的农民输出了生命的代价,黑心的收血人在不卫生的情况下,制造了河南艾滋病村,制造了商洛艾滋病村这样一个个艾滋病重发区。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个事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为之负责,当年收购这些血液的人难道现在就消失了吗?当年负责防疫和监察的部门,现在也都消失了吗?这种不追究责任的现象究竟要持续多久,才能够改善。是否该发财的发财,该升官的升官,那些感染了艾滋病的人就自生自灭吗?

  有时候觉得十分的害怕,看到那些报纸上说,一个把牙的机械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或者某个理发师的理发刀上都沾染着艾滋病的血液,让你不敢去理发,不敢去把牙。这些的恐惧,其实都建立在我们卫生部门的不作为上。那些泛滥的黑诊所,是不是都经过了卫生防疫?想起来有点头大。

  分析中国艾滋病的泛滥,主要在以下几点:

  1、政府的鸵鸟心态,对艾滋病的忽视和防疫部门的不作为。对性产业的放任状态,这些导致了艾滋病在中国的流行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2、先富起来人群的心里扭曲。在失去了信仰的情况下,先富人群(包括部分中产者)在无信仰下产生了对生理冲动的向往,先富人群的性开放在媒体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下失控,为艾滋病的壮大埋下了良好的基础人群。

  3、贫穷。贫穷是一切悲哀的根源,卖血者的艾滋病传播方式,性产业的妓女人群,都是极端贫穷下制造的易感染人群,大量的单身男子在经济发展的压力下流动,寻求解决性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流动性导致了艾滋病的传播人群的极端扩大。

  从上面分析,消灭艾滋病,需要从那些导致中国艾滋病泛滥的因素入手,才能有效的遏制艾滋病的扩展。

  抛弃鸵鸟心态,正面艾滋病在中国的扩展,对中国的防疫卫生部门进行大的整理,该追究的的追究,该判刑的判刑。重新建立新的牢固的卫生防疫系统。必要的时候可以对全民进行普查,以保障整体民族的生存延续。

  抛弃鸵鸟心态,正面中国性产业现状,要么全部撤销中国的性产业,要么将其纳入可管理的渠道。

  抛弃无原则的自由鼓吹,树立健康的性道德和新的信仰,让先富者以及中产阶级对自身和民族负起责任,对不健康的性行为以及鼓吹无原则性自由的人或者媒体,进行法律制裁。

  最终,根治贫穷才是根治艾滋病发展的土壤,让经济增长成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保障,建立大规模的保障系统,让贫穷者不需要卖血或者出卖肉体就可以生存,这样,才能真正从根子解决艾滋病泛滥的渠道。

  艾滋病防治刻不容缓,鸵鸟看不见危险,但危险依然存在,我们曾经直面过非典,现在我们也是直面艾滋病的时候了。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