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爱滋病专题 > 正文
“艾滋”眼泪传染吗?
2004年11月22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  

  专家称,艾滋病患者眼泪的确含少量病毒,但目前尚无传播病例

  眼泪也会传染艾滋病吗?昨日上午,一位曾被艾滋病人泪水“打湿”过的青年妇女带着焦虑的心情冲进省疾防中心病毒所,检验结果证实是虚惊一场。不过医生也如实相告:艾滋病人眼泪中的确含有少量病毒,但目前全球尚未发现泪水传播病例。

  昨日上午10时许,一青年妇女来到省疾防中心病毒所咨询室:“我来查一下得没得艾滋病。”来者郁闷地给医生讲了自己的遭遇。原来,这名叫李虹的女子家住成都市北门某小区,今年春节期间,她去医院探望生病的朋友张大姐。因迟迟查不出病因,张大姐说到伤心处忍不住落泪,李虹就替她拭去眼泪。不久,李虹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张大姐得的是艾滋病!且系输血感染。李虹突然紧张起来:自己不光帮张大姐擦过泪,还替她按过针头,该不会也被传染了吧?李虹越想越怕。思忖几天后,2月26日,她径直来到疾防中心病毒所。采血医生告诉她,她和病人的接触时间尚不足三月,未过“窗口期”,查不明白。“这不,今天刚好满三个月,我就又来了。”

  医生在问明李虹接触患者时手上并无伤口这一情况后即告诉她,感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可不放心的她还是接受了血检,结果证实确系虚惊一场。

  对这一求诊者的情况,四川省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办公室项目官员万绍平也给出了相同说法。同时,他也提醒大家:“不一定非要出了血才是伤口,只要是体膜破损,比如指甲周围的‘倒签’也是伤口,若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液滴到‘倒签’处,同样可能被感染。”不过,他强调,正常交往、吃饭、共用工具、社交式接吻等常规接触则一律不会传染艾滋病。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