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记春满人间大酒楼营业总监潘肇湝先生
2004年06月03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访春满人间大酒楼营业总监潘肇湝先生
【 更新时间:2004-6-3 作者:李松蕾 】

      五一前夕,笔者来到位于园岭市场的春满人间大酒楼,在酒楼的前厅,笔者看到的是潘肇湝先生匆忙的身影,一会下到厨房,一会走入大厅,一会指点服务员,一会翻查资料,并连声对我说:“你稍等,我很快过来。”在我眼前的这位长者,不再是大赛时稳若泰山的国家高级评委,也不是讲台上心闲气定的高级讲师,而是一个事事躬亲,尽职尽责的酒楼营运总监,还是一个礼貌待客、谦虚待人的经理。我的确为我所看到的感到了小小的惊诧!有几个人能做到拥有如此高的头衔和荣誉,还能每天仔仔细细做好一个营运总监的点滴工作?带着这一点惊诧和更多的敬佩,我采访了抽出片刻时间的潘肇湝先生。

从艺名师   基础沉厚

    潘老师1965年入行学厨,迄今已有40年了,他第一个学艺的酒家,是在广州具有200多年历史的惠如酒楼,是广州饮食服务公司属下十大酒楼之一,专门接待国内外贵宾。就当时的经济环境来讲,这样一家有着特殊背景的酒楼,也为潘老的学艺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和坚实的物质基础,因此潘老自豪地说:“厨艺基础我打得很扎实啊!”

风雨兼程   成功人生

    潘老1985年来到深圳,参与了多个酒楼的筹备、创建和管理,从沙头角的新安酒家,到今天我们落座的春满人间大酒楼。潘老对着这里的一桌一椅,一碗一筷,深情的说:这些都是我们一手一脚的从佛山、中山那边买下来,运回来的……”。言语间,也可见潘老对各创建酒楼付出的体力、脑力和倾注的心血。时至今日,潘老在每日勤恳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地参与高级厨师业绩考核,以及高级厨师、技师的培训课程。2003年底还去了香港驻港部队炊事连进行厨师培训考核,受到了驻港部队后勤部部长及官兵的殷勤接待,参加培训的80多名官兵都非常认真的接受了潘老一行人的培训和严格的考核。
    此外,潘老还将自己的厨艺心得和成功管理经验在各大报章饮食版发表,无私的与大家共同分享,笔者还听到过餐饮界人士尊称他为深圳餐饮界第一写手,看来也是实至名归!

关注市场   再创新高

    对今天深圳餐饮市场,潘老的看法是说:“深圳餐饮市场在中国餐饮市场具有很特殊的地位,比北京、上海、广州都更具有特色。深圳市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决定了深圳餐饮市场的移民特色。北京等几大城市是70%以上的外来人口,决定了深圳餐饮市场,包括粤菜在内都更加细分化,更加突出特色和风味,方可在深圳立足并走好,所以深圳的餐饮市场的包容性是最大的,也是最需要创新求生存的。
潘老也强调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他会非常留意市场的信息,尽量地参与到顾客、餐饮界人士的交流中。我坚信潘老这种学而不倦的求知精神一定能让他再创新高,在餐饮文化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编辑:wheat】
【评论】【打印】【关闭】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