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梁文超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梁文超

    籍贯:中国香港。文化程度:大专。现任职:深圳晶都酒店中餐部行政经理。获奖:97年获“香港餐饮业职工总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2002年获“中国饭店协会”国际美食质量金奖。从业心得:立志进取、从最小事情做起。

    20世纪80年代初,在香港烹饪界意气风发的梁文超到了深圳。
    初入内地,他就投身到深圳西丽渡假村的筹备之中,由于他具备了港厨的先进厨艺和丰富的餐饮管理经验,他充分运用“新派粤菜”的理念,追求烹饪的真味、鲜味的不懈努力以及管理的科学化、数据的标准化、操作的规范化,在具体实践中使烹饪与管理相得益彰。作为行政总厨,那些日子里,他基本每天的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两年后的梁文超又辗转北京、重庆、厦门、珠海、长春、海口等地,在多家四星级以上的酒店担任行政总厨和营业总监。2001年3月,海南三亚首届博鳌亚洲论坛隆重举行,梁文超亲自烹制“海南木瓜刺”和“黎族竹筒饭”,因香醇可口,口味独特,脱颖而出,幸运地出任了该论坛的总厨,亲自为国家领导人掌勺,在这短短的三个日日夜夜里,梁文超精湛的烹饪技术和卓越管理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
    2001年梁文超又来到深圳晶都酒店,不到一年的时间,使这家在深圳久负盛名的老店又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2002年的7月,他的二菜二点荣获深圳名菜名点评选活动的金牌,企业又荣获“首届深圳餐饮放心店”的殊荣。在2002年底,经中国饭店协会国际餐饮业职业竞赛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梁文超任职的晶都鱼翅海鲜大酒楼获得了“国际餐饮名店”的证书和“国际名店”的奖牌。
    梁文超的烹饪生涯从他幼年开始,他背着用皮带挎着的点心托盘,在酒楼的客人中来回穿梭叫卖,那年他才12岁,少年学厨,正值香港饮食业繁华时期,他先后在香港陶陶居、京光、凯悦等酒楼艺从名师,跟班学徒、专攻炉头、砧板,亦对点心、烧味、月饼、粽子等颇有专长,不到十年的光阴,他的厨艺已叫响香港业内外。历经20余年的摸爬滚打,1997年11月,梁文超取得了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颁发的资格证明。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