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突破粤菜瓶颈 卖相品相俱佳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突破粤菜瓶颈 卖相品相俱佳

——格兰云天大酒店中餐厅总厨邓学兴访谈

 【 作者:李松蕾 】


    格兰云天大酒店派出参赛的是云中阁中餐厅的总厨邓学兴师傅,对于第一届“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名菜名点烹饪大赛,邓师傅颇多感叹。笔者将之一一记录下来:
    问: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参赛的作品吗?
    答:我本次参赛获银奖的作品“白雪藏龙”从卖相到品味都是一流的,构思制作时我不仅考虑到了它的口感和营养搭配,也充分考虑到菜式的艺术造型。
    问:邓师傅能详细的说一下吗?
    答:先做一个乳烙底,再将龙虾放到上面去蒸,蒸完勾上汤芡,再将其它配菜点缀上去,在上台的时候,用开水淋到盘底的干冰上,让干冰汽化升起腾腾白色的雾气,在客人品尝美味的同时,欣赏到菜式的艺术美景,故称之为“白雪藏龙”。此道菜不仅口感嫩滑清香、营养丰富,还具有美容,滋补之功效呢!
    问:您对本次(味之素)名点名菜厨艺大赛有什么感想?
    答:我对参赛只在于参与,不在于获奖,这种比赛对于厨师是非常好的交流,赛场是厨师提高自己,使自己进步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因为参赛的作品是自己的心得之作,通过参赛也看到更多其他人的作品,能从中得到很多收益。
    问:您对目前餐饮市场有什么样的看法?
    答:粤菜的发展到了巅峰,也可以说发展到了一个瓶颈,特别在深圳餐饮市场、粤菜酒楼、酒家更是受到外来风味餐馆的强烈冲击,所以一定要想尽千方百计冲破重围,发挥粤菜的特点,与同行多加交流,管理进行规范化,才能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