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地方名厨 > 正文
李再宁:餐饮天地 大浪淘沙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李再宁:餐饮天地 大浪淘沙
                                              
  餐饮精英李再宁(李再宁成都铁路局所属的成都圣淘沙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目前,她旗下的企业不但在天府之国响彻云霄,就是在餐饮企业林立的京城也闯出了一片天地。)
  1996年,铁路系统提倡多元化经营,在成都铁路局工作的李再宁申请筹建圣淘沙茶楼。由于事前曾到国外考察过,又在国内搞过大量调研,李再宁开始的起点就与众不同。尽管茶楼初期只有一层且仅有900平米,可她仍兢兢兢业业,没有丝毫懈怠,从店堂的设计装修到员工的招聘培训,处处亲历亲为。因为圣淘沙茶楼另辟蹊径,立足高品位的茶餐饮文化服务,刚诞生就在如火如荼的成都餐饮市场崭露头脚,产生强烈的轰动效应,每天宾客盈门,应接不暇。为了满足客人的需求,相继增设了二楼、三楼,并展开错位经营,在三楼设立豪华的贵宾厅。不久,又于四楼设立专门的“汉普顿皇室咖啡厅”,接待更高层次的顾客。此时,茶楼的总面积已经达到了2500多平方米。
  为了扩大圣淘沙这块品牌的影响,李再宁开始了进军北京的步伐。熟悉国内餐饮业的人士都知道,北京的餐饮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可谓是瞬息万变,“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能挺下来的都可谓是历经“大浪淘沙”的“真金”,坚持个三年五载的就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李再宁偏不信这个邪。虽然茶楼的位置比较偏僻,由于她经营有道,茶楼的规模逐年扩大,营业面积已由开业时的2500平米增至现在的近5000平米。圣淘沙茶楼进军北京大打服务牌,在京城餐饮界刮起了一股清凉之风,很快就在同行中传为佳话,并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口碑,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李再宁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的奇思妙想,她善于古今结合,把传统的餐饮文化和现代餐饮文化结合起来;善于中外结合,把西方餐饮文化和本土餐饮文化结合起来;善于引领潮流,把休闲娱乐文化和饮食文化结合起来。
  首先是“圣淘沙”这个店名,它是李再宁根据新加坡一处风光秀丽、具有东方特色和西方文化的南洋名胜而起的;在成都店二楼的贵宾厅,不同的包房体现不同的风格,既有中式的简洁流畅,法式的豪华浪漫。圣淘沙北京店首创了老歌演唱厅,经常放映我国和世界电影史上长盛不衰的经典黑白片,还有老一代艺术家和著名歌手演唱的中外名曲,引发顾客的感情共鸣。同时为顾客提供了500多个品种的中外名茶,让年轻的茶博士讲授茶道,表演茶艺。
  正是依赖于她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形成了独特的圣淘沙餐饮文化;既有古朴遗风,又有异域情调;既能品尝佳肴美味,又可陶冶道德情操;既适合商务洽谈,又满足亲朋闲聚。
  良好的环境加上李再宁科学、先进的管理方法,终于造就了“圣淘沙”扶摇直上的神话。年营业额达到4000多万元的公司先后获得四川省调查协会“四川省服务质量信得过单位”,四川省“3.15”宣传月特别推荐“诚信企业”,成都市统计局“餐饮业销售20强”等荣誉,同时,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评为“诚信经营单位”,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重质量、讲诚信、守规则企业”。她本人先后获成都金戒指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和“三余红旗手”等称号。
【编辑:林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返回】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