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林焕生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林焕生

 

     年龄:33。籍贯:广东潮阳。文化程度:高中。技术等级:中式烹调技师。现任职:深圳海景酒店行政总厨。获奖:2002年获“法国蓝带”勋章。从业心得:从“味”做起。

    林焕生是深圳烹饪界的后起之秀。林焕生在短短的10余年的烹饪厨艺发展道路上,经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人生坦途上的一份份满意答卷。
    充满潮汕人灵气和勤奋的林焕生,跨入烹饪行业的门槛后,所进入的都是新都、南方国际和富苑这些高级酒店的食府,由于他先前在家就具备了烹调的基本功,靠着看家本领一进入酒店就直接上灶掌勺。这期间林焕生年少得志,意气风发,几年的功夫在港厨先进烹饪理念和技术的耳濡目染下,积累了丰富的厨艺知识和烹调技巧,对独具风格又具有中国特色的粤菜,在选材、烹调方法和调味手法上,已有了深度的认识。他深刻体会到,要达到烹调的最高境界,必须在鲜而不陈、清而不淡、嫩而不老、滑而不腻这四者并重上下功夫。如今,他在烹调制作中绝少使用味素,靠真材实料,追求烹调的原汁原味。
    1993年董建华下榻深圳,作为董特首及家人的私厨林焕生设计和烹调菜肴得到董特首及其家人的赞成。1992年至今,他分别担任南方国际酒店和海景酒店的行政总厨,按照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酒店管理规则,把酒楼的出品打理得有条不紊。
    作为跨世纪的人才,用文化推进厨艺的发展,使林焕生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他利用别人下班后喝酒猜拳、上卡拉OK和打牌的时间,一头扎进了书本里。他先后全脱产的报考深圳职高院举办的首期“中国现代化酒店厨师长进修班”学习,后又自费赴香港参加香港职业训练局的中华厨艺学院受训,知识的力量使他受益非浅。
    作为厨师长,他紧紧围绕菜式创新、出品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和毛利成本控制这几个方面努力,经过长期的拼搏,林焕生在烹饪的事业上终于春华秋实。2002年为表彰林焕生对烹饪的执著追求和个人才华,法国蓝带美食协会授于他蓝带行政管理和蓝带厨艺两枚勋章。2003年2月9日响誉世界大师的双手,这意味着林焕生人生的职业生涯又开始了新的腾飞。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