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叶国基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叶国基

    走出大学校园,跨入社会第一个从事的行业,就是餐饮业。弹指一挥间,二十多年的默默耕耘,使我领悟了“民以食为天”的道理,激励了我刻苦学习和潜心钻研,促进了个人事业发展和成功,使我在餐饮业拥有了真诚、友谊、信仰、爱情和财富,写下了一串平凡,质朴而鲜为人知的故事。
    回首自己成长的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过来的。
    1983年 加入中国第一家国际旅游组织认定“五星级宾馆”——广州白天鹅宾馆。成为我国第一批“中外合资”宾馆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曾到美国、新加坡、日本、英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培训和学习;
1987年-2000年先后在深圳市著名酒店、酒楼担任总经理
2004年获“中国营养师”高级证书
2005年获“中国注册高级餐饮管理师”认定证书 
200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经济学)研究生”证书;
    2002年受聘深圳市厨点师联谊会常务理事; 
    2004年获“中国餐饮职业经理人”证书; 
    面对餐饮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市场激烈竞争白热化,让我们每一个从事餐饮管理人员如何面对掌握服务管理技能,提高产品质量,运筹营销战略,打造餐饮文化创新的经营体制机制,使我们有诸多的探讨和深刻反思。
    本人从事过酒店经营餐饮业的标准化管理,也尝试过民营餐饮企业的创利经营模式和股份制公司管理体制,更深切体会过政府机关部门福利型餐饮管理思想和动作流程,锻炼了我在各种经营环境和体制下的餐饮业管理的特质和个性手法,洞察了顾客的感觉和期望,掌握了雇主的投资意向和愿望,积累了相当的专业的经验和技能,为自己在这个行业拼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在20余载风风雨雨中,得到过专业名师精心培养和指点,通过自己勤奋学习,成功主持策划了“香港式国际美食城”、“银谷田园山庄”和大、中型酒店,酒楼等十多家企业,受聘于多家风味餐厅技术指导顾问,辅导和组织多家市政府机关食堂的筹建,参加历届深圳市和广州市“美食节”、“年博会”、“月饼节”、“餐饮大赛”等举办活动大会工作,并在全国饮食报刊、杂志和饮食网发表了《机关食堂经管理念》、《餐饮管理模式》、《苦瓜与做人》、《职业道德的誓言》等多篇论文,受到同行业人士好评和赞许,并成为《企业风险防范》专栏科研成果人之—和特约撰稿人。 
    古往今来,餐饮业从个性文化转向企业文化,从独立经营转入连锁经营,从传统出品转入综合品牌,从单纯服务转向系统服务,从感性消费转入理性消费等是时代的潮流,大势所趋,中国餐饮文化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沉淀,它与国外餐饮文化和风俗、价值观等意识形态截然不同,但又相互渗透,相互攀比。这样,更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升华,为中国餐饮业融入世界,大放奇彩,增砖添瓦。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